折疊手機普及化?Gartner:仍需多年時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 2019 世界通訊展 (MWC),與 5G 一同成為熱門話題的,便是三星和華為推出的折疊手機 Galaxy Fold 和 Mate X,不過 Gartner 市場數據分析師表示,折疊手機不會那麼快成為智慧型手機市場主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市場調查公司顧能 Gartner 週一預測,折疊手機數量將於 2023 年達到三千萬部,智慧型手機市占率將達 5%。

顧能研究總監 Roberta Cozza 表示人們將像智慧型手機那樣使用可折疊手機,但像是三星的 Galaxy Fold 和華為的 Mate X,需要「打開」螢幕來操作和打字,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螢幕刮傷。

她表示:「我們預計接下來的五年裡,折疊手機可能還不會成為市場主流,因為有太多未知的技術問題」

「除了螢幕的問題外,價格也是讓消費者卻步的原因之一,不過預計會隨著時間而降價,目前市場售價 2000 美元。不過折疊手機仍有許多需要考量的層面,即便是對最前衛的科技公司們來說也是如此。」

預計三星的 Galaxy Fold 將在 4 月 26 日上市,而華為的 Mate X 將在今年年中上市。但分析師表示,兩大廠的折疊手機不會那麼快接管手機市場。

顧能還預測手機製造商將考慮到消費者對折疊手機的評價,可能將在短期內改良可折疊手機的設計,

柯札說道:「一個產品要能夠攻佔市場,關鍵是產品的可用性,若能保證消費者的用戶體驗順暢簡潔,折疊手機勢在必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