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隨媽祖繞境 談一個人和一群人的2020體悟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媽祖遶境活動,抵達西螺。(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媽祖遶境活動,抵達西螺。(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記者陳弘志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繼續參加媽祖遶境活動,他受訪時談到政治本是眾人之事,他以參加遶境時有人拿痠痛貼布給自己的幫忙,譬喻「一個人」和「一群人」在參選2020的差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之前在臉書發表感想,指出「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媒體問柯「怎麼會有這樣的體悟」?柯文哲回答「一個人跑,比較快啊。但是跑到一半,發現沒有資源,就完蛋了」。

對於2020參選決定,媒體問柯文哲有何寓意?柯文哲答「沒有啦!像你看我們沿路走,有人提供痠痛貼布,還是什麼的。有朋友,還是比較容易走得遠」。

媒體再問「政治路上也是這樣,要一群人才走得久」?柯文哲回答「政治,本來就是眾人之事啊」,「不太可能一個人,但是這樣啦,團隊大的,就失去他的機動性和速度」,「但是倒過來看, 一個人就失去他的力量」,「所以常常在兩難之間,要求取一個平衡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