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長楊鎮浯視察金門大橋 期許110年如期完工通車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視察金門大橋,聽取相關單位簡報。(圖/蔡若喬攝, 2019.04.09)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視察金門大橋,聽取相關單位簡報。(圖/蔡若喬攝, 2019.04.09)

記者蔡若喬/ 金門報導

金門縣縣長楊鎮浯今日在工務處等相關人員陪同下,前往金門大橋大金端進行視察,除聽取代辦機關交通部國工局業務報告,了解目前施工進度外,楊鎮浯也特別再次宣示,要求各相關單位務必上緊發條,讓這座關係著大小金門未來共同長遠發展,且也將成為「金門名片」之一的金門大橋工程,務必在民國110年完工通車,讓這座連結生命與經濟的橋樑,真實的呈現在鄉親眼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務處表示,金門大橋工程為國內首座海上脊背式橋樑,施工技術與難度極高,且新建過程一波三折,直至105年11月28日由東丕營造以新台幣59億餘元取得CJ02-2C標接續工程後,工程進度也逐步趕上,目前實際工程進度39.02%,落後約1.62%。

DSC04603 ▲金門大橋目前正加緊趕工中,希望能如期完工。(圖/蔡若喬攝, 2019.04.09)

代辦機關國工局表示,金門大橋工程先前面臨深槽區花崗石地質堅硬且傾斜變化,加上廠商資金籌措、前標遺留之施工障礙及離島資源條件受限等因素,致使施工進度緩慢。然經各單位努力配合之下,各項工進已能接續,深槽區基樁、墩柱及兩端引橋上下構等均同步加緊施工中。

楊鎮浯強調,金門大橋除了經濟與觀光的效益外,最重要的,是讓一水之隔的烈嶼鄉親,在生活、醫療乃至子女的受教育權,得到更公平的照顧,因此他對於金門大橋的進度一直持續的關注,也特別再次的拜託相關單位及廠商,務必讓金門大橋工程的進度趕上,能順利於110年完工通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