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總統初選 蔡英文辣台派今開講

不管黨內總統初選的發展進程,總統蔡英文LINE群組的辣台派首場開講了,總統蔡英文10日藉由辣台派開講。( 翻攝自蔡英文LINE群組)
不管黨內總統初選的發展進程,總統蔡英文LINE群組的辣台派首場開講了,總統蔡英文10日藉由辣台派開講。( 翻攝自蔡英文LINE群組)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不管黨內總統初選的發展進程,總統蔡英文LINE群組的辣台派首場開講了,總統蔡英文今(10)日藉由辣台派開講,再次宣示「台灣是第一線的守衛者」,蔡英文說,把國家立場說清楚,國際社會的朋友就都會出來支持我們,不會有人說我們是麻煩製造者 ,反而認為我們是站在第一線的守衛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民進黨中執會要針對黨內總統初選協調工作,聽取五人小組的報告,值此同時,總統蔡英文LINE群組首場辣台派也選在今天首場開講,還與台下聽眾熱烈互動,同溫層取暖意味濃厚。

蔡英文今天開講的內容仍以讓她民調回溫的兩岸議題為主,她表示,今天是元月二日對面的鄰居講了一句,說他們要有一個一個兩制台灣方案,「這個時候就看到一個總統很 堅定的站在電視機前面說,這個不是我們可以接受的」,

此話一出立即引起台下聽眾的熱烈歡呼及掌聲,蔡英文笑著繼續說,這個總統講了這麼大聲,你有沒有聽到國際間說,「你又是一個麻煩的製遺造者」,還問台下聽眾說,有沒有?台下聽眾立即回應「沒有」。

蔡英文說,「那就證明我講的是對的,大家都支持的,而且國際也認同的,對不對」?台下聽眾立即回應,「對」,蔡英文說,我們在過去的二、三年,我們謹守我們的維持現狀的政策,理性的處理我們的兩岸關係跟國際關係,然後去跟我們主要的理念相同國家,建構一個互信的基礎。

她指出,就是因為有這個互信的基礎,當我們必須很清楚地的表態,把國家的立場講清楚的時候,我們其他國家的朋友們,都會站出來支持我們,不會有人說我們是麻煩的製造者,反而認為我們是站在第一線的守衛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