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傾向 總統初選時程延後

民進黨10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後續時程,身兼中執委會的新北市議員黃俊哲表示,延後已是必然的走向。(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4,10)
民進黨10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後續時程,身兼中執委會的新北市議員黃俊哲表示,延後已是必然的走向。(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4,10)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0)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後續時程,身兼中執委會的新北市議員黃俊哲表示,延後已是必然的走向,如何讓程序更加完備是黨中央該努力的方向。不過據了解,會中僅立委林俊憲、中執委陳茂松2人反對,由於是否延後各方仍有爭議,會議休息半小時再舉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之爭,民進黨中執會日前就盛傳,有人建議將初選的時程往後延。對此,黃俊哲受訪時表示,會議氣氛嚴肅,但還不錯,目前雖然還沒有協調出他們意願的改變,但對於政見發表會或是整體民調要如何做,慢慢有具體的方向。

他指出,民進黨基於民主程序,也應該有完備的程序,所以目前討論如何完備這些程序才不會對雙方及黨有傷害。不過他也透露,陳菊報告時指出,目前協調沒有結果,她很擔心黨會因此分裂,她的心情現在很沉重。

不過他也強調,延後是必然的,過去縣市長初選都己很嚴謹了,怎麼可能總統初選會不嚴謹,這可能會對雙方造成傷害,黨本來就要負責任地想出一個比較完備的方案;只是會中仍十不同意見,例如立委陳亭妃就提及,連政見會要如何進行都尚未敲定,也有其他中執委附和說,政見會這部分要做很好的討論。

至於期程要延後要到哪個時間,他說,這部分還沒有討論,要看實際進展,例如民調怎麼進行,政見發表會怎麼進行,才能知道時間要延多久。而會中是不是大致都同意要延後,黃俊哲說「沒有很強烈的反對意見」。

黃俊哲表示,各派系雖然有延後初選共識,但立委林俊憲、中常委陳茂松都表示不希望更動既定初選時程,因為已經公布了,因此會議開到下午3時立委鄭寶清提出休息,30分後繼續開會,接下來只需再確定延後的相關時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