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一學期18.6萬」 地方媽媽嚇壞:誰敢生

▲年輕女性認為生育孩子,得不到工作職場支持,政府政策支持也相當薄弱。(示意圖/取自pixabay)
▲年輕女性認為生育孩子,得不到工作職場支持,政府政策支持也相當薄弱。(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中央及地方政府不斷祭出補助「催生」想搶救生育率,但近日一名媽媽透露,在為孩子找幼稚園的時候,才了解為何年輕人不敢結婚,或是結了婚卻不敢生孩子,因為普通、便宜的幼稚園排不到,好的私立幼稚園一學期費用竟高達 18.6 萬元,讓她不禁感嘆「這年頭真的很不適合生小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政府一直想提高生育率,但她近來幫孩子找幼稚園,才了解為何現在年輕人不敢結婚,就算結了婚也不敢生孩子的原因。原 PO 透露,自己找了 7 至 10 家幼稚園,其中有便宜的也有貴的,由於老公目前月薪 4 萬多,只能上普通、便宜的幼稚園,但這些學校早就被預訂光,每家都要等候補。

原 PO 表示,好不容易找到一間能有機會排得進去的,也預付了 3000 元定金,但還是得等到 7 月才能確定是否有位置,而這間幼稚園光月費、雜費和娃娃車費就已近 1 萬元,但做父母的為了讓小孩上學受教育,也只能硬著頭皮簽下去,自己之後也會去工作貼補家用。

原 PO 提到,自己也看了幾間堪稱貴族學校的幼稚園,其中一間光月費就要 2 萬多,還不包含雜費,而從她貼出的幼稚園收費價格,以大、中、小班來說,每學期學雜費 42400 元、月費 20600 元、交通費每月 1800 元、餐點費每月 1650 元等,一學期就得花上 18.6 萬,這還不包括英文教材、學用品等費用,讓她不禁抱怨「政府只會說一些幹話,只會出一張嘴叫人快點增產報國,請問你們配套措施有很完善嗎?為了搶便宜幼稚園,每個父母都要勞神勞力,多久以前預約才有機會進入」。

▲原PO分享一間私立幼稚園的價目表。(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2019.04.10)

對此,不少家長也感嘆「生了一個不敢生第二個,房子還沒買呢,唉」、「幼稚園比大學貴...也太誇張了吧」、「抽到公幼真的是要謝天謝地」、「幼稚園超少抽籤抽不到,然後國小以上一直說要倒,到底小孩幼稚園畢業後都跑去哪了?」「公立的搶破頭,重點有錢人也跑來跟你搶」、「公立的 95% 的人都無望,私立的基本 1 萬月費起跳,誰敢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