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突破進展!梅努欽:美中將設立「執法單位」履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三 (10 日) 接受媒體表示,美國和中國正在就貿易協議取得突破性進展,包括談妥解決美中貿易協議執法機制的大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幾乎已確定執法機制,梅努欽週三表示:「我們 (美中) 幾乎同意執行機制。我們已同意雙方將設立執法單位,以履行此協議條款,這是雙方都非常重視的事情。」

美國總統川普此前表示,即便在兩國達成貿易協議後,他仍將保留對價值 2500 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作為協議的一部分,中國已致力推動取消關稅。本次媒體訪問過程中,梅努欽拒絕評論,美國是否會將關稅作為執法工具。

梅努欽透露,週二 (10 日) 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視訊會晤富有成效。

梅努欽稱:「我們昨晚 (9 日) 討論至深夜,明天 (11 日) 上午我們還有另一個電話...... 我們仍有一些重要問題需要解決,但雙方都在努力達成這項協議。」

川普於上週聲稱美中貿易協議可能會在四週內達成,但梅努欽回應,這沒有具體的時間表。

梅努欽坦言:「我們希望我們能夠迅速達成協議,但我們不會任意設定談判的截止日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