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韓流延續綠色香火 鄭光峰沒包袱

▲鄭光峰戶外廣告訴求接地氣貼近民意, 也讓選民肯定他平時的服務。(圖/記者蔡佳宏攝,2019.04.11)
▲鄭光峰戶外廣告訴求接地氣貼近民意, 也讓選民肯定他平時的服務。(圖/記者蔡佳宏攝,2019.04.11)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民進黨第8選區高雄市立委初選民調將登場,面對「韓流」來勢洶洶,民進黨現任立委賴瑞隆拖著菊系綠營新貴及中央執政不力的雙重包袱,又有高市海洋局長任內慶富案疑雲罩頂,競選連任罩門多,反觀同黨高市議員鄭光峰則沒有賴的包袱,且基層實力更勝賴,力抗「韓流」延續綠營該選區的香火勝算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8選區包括高雄市前鎮、小港、旗津區,是被民進黨視為「綠得出汁」的大票倉,但2018年九合一選舉,韓國瑜得票除在旗津區小輸民進黨對手陳其邁外,前鎮及小港區都贏。

2018年高雄市議員第10選區(前鎮、小港區)選舉17搶8局面下,國民黨高市議員陳麗娜以2萬2451票最高票之姿當選,反觀同選區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2010年曾拿下該選區最高票3萬2947票,但這次僅得票1萬5938票,在當選8人中得票排名第6,同選區民進黨得票最高議員的鄭光峰得票1萬6675票,在8名當選人中排名第4,「韓流」威力可見一斑。

▲民進黨立委初選,賴瑞隆(左)、鄭光峰(右)兩侯選人紛紛插旗重要路口做戶外廣告。(圖/記者蔡佳宏攝,2019.04.11) ▲民進黨立委初選,賴瑞隆(左)、鄭光峰(右)兩侯選人紛紛插旗重要路口做戶外廣告。(圖/記者蔡佳宏攝,2019.04.11)


面對「韓流」來勢洶洶,迎戰表態參選的陳麗娜,「陳菊牌」如今風光不再,加上賴瑞隆基層服務力道不及資深議員鄭光峰,況且賴瑞隆海洋局長4年前卸任後參選立委,王端仁接任海洋局長即涉嫌喬慶富案,案情未明朗前,賴瑞隆涉案疑雲罩頂恐在選戰期間發酵,難以脫身而淪為對手攻擊的罩門。

反觀鄭光峰沒有民進黨內菊系及謝系派系色彩,也沒有現任立委礙於執政黨執政不力的袍袱,更沒有捲入慶富案的疑慮,加上他擔任多屆市議員,深耕基層口碑佳,去年底在「韓流」挾擊下仍拿下前鎮小港區民進黨最高票,而且他醫界出身、親切、清廉、敢拚、敢承擔形象佳,也頗得中間選民認同青睞,相較賴瑞隆溫文的「媽寶」形象更能力抗「韓流」,立搏為綠營延續高雄第8選區香火,相對勝算相較大,民進黨推出誰才有機會一搏陳麗娜,恐怕是綠色支持者深思的課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