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民進黨總統初選延後 蘇貞昌:不必多所扭曲、揣測

▲行政院長蘇貞昌談到民進黨總統初選,表示希望黨內沒有廝殺。(圖/NOWnews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談到民進黨總統初選,表示希望黨內沒有廝殺。(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郭政隆、陳惲朋/嘉義報導

民進黨中央決定將2020年的總統初選延後舉行,被外界質疑「為小英總統護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在嘉義榮民分院受訪表示,這是各自的解讀,黨中央的決定,是中執會經由民主機制所做的決定,前院長賴清德也配合,希望大家不必多所扭曲、揣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指出,民進黨的初選機制行之有年,初選機制裡面就有協調,這一次因為協調還沒有產生成果,國民黨候選人也還沒有出現,所以民進黨前天經由中執會的民主機制,大家覺得並不急,可再延長協調的時間;我們會努力再來協調,希望一個是現任總統,一個想當總統,應該都有智慧,好好的怎麼樣子,能夠有結果。

蘇貞昌說,賴清德與蔡英文對於這個的決定,昨日都表示配合,大家就努力來協調,讓整個機制繼續走,他看到雙方也都很努力,也呼籲民進黨的支持者和各界能夠讓民進黨行之有年的民主機制,能更有效率的發揮;同時也希望2位候選人及支持者,一定要讓民主的機制繼續走,讓初選能產生最好的結果,最後能夠讓大家都很滿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