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9歲少女公園想輕生 諮詢師與警方機警搶救安撫

▲高雄 19 歲女欲買繩子上吊。(示意圖/Pixabay)
▲高雄 19 歲女欲買繩子上吊。(示意圖/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年僅 19 歲女子,她 10 下午 3 時來到左營區辛亥路與裕誠路公園內,因心情低落以及家庭因素欲輕生,並傳了最後一封簡訊給吳姓女諮詢師說「想離開這個世界」。吳姓諮詢師發現情況有異緊急報案,警方在獲報後趕達現場,阻止一場即將發生的憾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女打算見完吳女最後一面後,買繩子上吊輕生。 (圖/ NOWnews 資料照)
▲陳女打算見完吳姓女諮詢師最後一面後,買繩子上吊輕生。 (圖/ NOWnews 資料照)

警方表示,一開始陳女情緒非常不穩,不想活了。眾人圍在她旁邊溫柔安撫,陳女告知吳姓女諮詢師說想見她最後一面,等吳女離開後,再去買繩子上吊自殺,最後在大家努力安撫下,訴苦完的陳女表示不會再這麼衝動了。警方對此不敢大意,然繼續安撫陳女情緒,請她珍重生命。陳女最後恢復開朗心情,確認無疑慮後,並由表姊帶回照顧,以確保陳女的安全無虞。

左營警方表示,後續也會依規定通報相關單位進行訪視關懷陳女,另外提醒民眾若身邊親友心情低落,應多關心其生活,並多傾聽與了解,幫助親友走出陰霾之外,也可以撥打生命專線服務電話 1995 協助幫忙。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