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蔡明憲走人 賴清德呼籲民進黨員:不要退黨

前國防部蔡明憲退黨,讓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非常不 捨,不過他也呼籲黨員不要退黨。(圖/翻自賴清德臉書)
前國防部蔡明憲退黨,讓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非常不 捨,不過他也呼籲黨員不要退黨。(圖/翻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10日決議,延後總統初選時程至5月22日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進行,引發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不滿發表聲明宣布退黨。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也回應,指自己非常不捨。不過他也呼籲民進黨員不要退黨,「我參與這次總統黨內初選的目的之一,就是重新找回民進黨的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明憲今天發出聲明,呼籲黨內必須尊重初選制度,民進黨最可貴的就是依照民主自由的精神創黨,在公平的制度下競爭,這是我們過去民進黨堅持的價值與理念」。還說自己一介黨員,無力再有任何陳言只,能痛心離開民進黨表達他最深的沉痛。

對於蔡明憲的退黨,賴清德在臉書貼文,他表示,蔡明憲先生是他非常尊重的民主前輩,蔡退出民進黨,他非常不捨。不過賴清德也呼籲民進黨同志不要退黨,「我參與這次總統黨內初選的目的之一,就是重新找回民進黨的價值」。

賴清德指出,雖然初選過程會遇到一些波折,但他都視為是一種淬鍊,他會把困難當作是鍛鍊自己的方式,因為民進黨人不會忘記創黨的艱辛與一路堅持的理想,我們一定不畏困難,堅定繼續往前走,也希望國人能夠支持他。

賴清德強調,唯有透過初選這道民主程序,才有辦法團結黨內,把已經分散的力量再次凝聚起來,取得國人的支持,打贏2020的總統大選,也讓立法委員的席次不會受到太大的衝擊。

賴清德表示,我們一定要珍惜民進黨創黨的精神,要珍惜民進黨這道民主的初選機制,不必給它貼上任何標籤,他會讓支持者知道,民進黨捍衛「民主」與「進步」的理念,絕不會改變,也請同志要有信心,大家一起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