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美西皆總統待遇 韓國瑜:無法比較 只覺得快被融化

高雄市長韓國瑜談到訪美這兩天,波士頓、洛杉磯的僑胞熱情程度堪比總統級,他聽到後笑說,沒當過總統不知道那感覺,只覺得僑胞熱情,他快被融化了。 (圖/記者吳承翰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談到訪美這兩天,波士頓、洛杉磯的僑胞熱情程度堪比總統級,他聽到後笑說,沒當過總統不知道那感覺,只覺得僑胞熱情,他快被融化了。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洛杉磯報導

韓國瑜美國時間12日傍晚入住洛杉磯喜來登飯店,訪美這兩天,不管是在波士頓僑宴或抵達洛杉磯時當地僑胞熱情接機,完全把韓流熱潮從台灣帶到美國,媒體問他有沒有感受到總統級待遇,韓國瑜連忙否認,說他不曉得什麼是總統級待遇,「我們沒當過總統,過去沒有這樣來(美國)見到這麼大接待,沒辦法比較,只感覺我們團員快被融化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11日晚間,他在晚宴上和僑胞相約明年1月11日回台灣投票,被外界認為是鬆口要選了,韓國瑜表示,明年投票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希望台灣人民擦亮眼睛,也希望僑胞能踴躍回台灣投票,至於餐會上他說當總統的條件,正好是他提出的「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韓國瑜說,任何人當上總統,都有做到這八個字的責任,「我訂一個標準,並不是一定要對號入座,我提出呼籲而已,請2300萬民眾大家好好思考,誰能帶給台灣安全跟有錢」。

韓國瑜訪美這段期間,僑胞們熱情找他拍照,卻傳出找他拍照要付6美金,韓國瑜聽到後表示不知情,這樣做不太好,新聞局長王淺秋在一旁聽到後也連忙解釋,6美金是底片沖洗費用,是僑胞們自己處理的,高雄市府不會主辦這種事務。韓國瑜則開玩笑地說,他拍照不會跟人收費,在台灣就是如此,「我現在就賣一張老臉,從台灣賣到海外,我們通通不收費,這段時間照相我皺紋越來越多了,還是不收費」。

但今早原本要在波士頓跟僑胞早餐會,讓僑胞等了一個半小時,最後還是放鴿子,韓國瑜事後表示是駕駛對路況不熟,帶著市府團隊在市區繞了一個半小時,外界質疑這段時間不單純,韓國瑜可能又去見了誰,韓國瑜受訪時也解釋,「我們不想這樣子說,遊覽車駕駛對車況不清楚,15分鐘的車程開了90分鐘,最後實在到不了,我們不敢往負面方向去思考,只能說陰錯陽差,對所有出席的僑胞非常抱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