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光國小創校98週年 校友返校慶祝

▲縣長張麗善獲頒傑出校友,自馬光國小校長廖育辰手中接獲獎座。(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13)
▲縣長張麗善獲頒傑出校友,自馬光國小校長廖育辰手中接獲獎座。(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13)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雲林縣馬光國民小學歡度創校98週年,特地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13日一早雲林縣長張麗善特地出席校慶祝母校生日快樂,今日更獲頒傑出校友;張麗善感到榮幸也表示,各行各業都有馬光國小傑出校友,為國家社會默默奉獻,都是在校學弟妹學習榜樣,期勉未來馬光國小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繼續為馬光爭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說,50年前我也曾在此學習,今日以校友身分懷著感恩的心情感謝馬光國小師長教誨。在歷任校長及現任廖育辰校長的領導,馬光國小近年來辦學績效有目共睹,學生表現也不遑多讓,其中女童巧固球隊2016年曾代表我國榮獲亞洲巧固球錦標賽冠軍,成為名符其實雲林之光;躲避球隊隨後崛起,已連續三年代表雲林縣征戰全國賽,學生們傑出的表現令人振奮!此外,縣府推廣品德教育,引進馬光國小當做示範,讓品德教育從國小往下扎根,期待未來馬光國小在全體師生共同努力,家長全力配合,社區與社會各界大力支持下,持續培育優秀的人才。

馬光國小為迎接98週年生日慶典,昨日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贊助紙風車劇團演出,為校慶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今舉辦創校98週年校慶運動會等一系列精采絕倫的活動。學生社團包括馬光國中管樂團、土庫鎮立幼兒園擔任開幕序曲表演,隨後低年級健身操與中高年級有氧拳擊表演、親子趣味競賽及其他各項競賽活動,都在校慶上帶來精彩的表演,搏得滿堂采。當天更由家長會出資辦理烤大豬活動,除了讓學童們能在午餐時間加菜之外,也歡迎在場所有嘉賓共同大快朵頤。

成立於民國10年的馬光國小,孕育出許多社會中堅棟樑,前縣長張榮味、現任縣長張麗善、縣府首席顧問張清良、前台聯主席黃昆輝、前立法委員張嘉郡等人,都是馬光國小傑出校友,今天校方除於校慶活動中頒發傑出校友給縣長張麗善外,也頒發愛心志工、捐資興學等獎項給各界熱心人士。

▲雲林縣馬光國民小學13日歡度創校98週年。(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