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蔡英文喊話 賴清德:請要求網軍停止攻擊我

▲表態參選總統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基隆舉辦簽書會。(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4.12)
▲表態參選總統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基隆舉辦簽書會。(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4.12)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挺英網軍近來頻頻批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黨內初選是自打嘴巴。對此,賴清德今(13)日強調,民進黨需要一場君子之爭,也希望蔡總統「要求她的網軍停止攻擊我」,這些攻擊對未來團結沒有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挺英網軍近來在網路上頻頻批評賴清德,而總統蔡英文受訪時也說,民進黨黨內初選確實讓她有點擔心,前一段時間,她想盡力維持民進黨的團結,「但還是有些無法做到」,呼籲要集結最大的合作,實現執政的價值保護台灣。

對於蔡英文呼籲團結一事,賴清德表示,初選本來就是一道民主的程序,民進黨需要一場初選,也需要典範級的君子之爭,可以避免過去初選帶來的副作用,希望在初選過程,大家可以講出自己的理念,要帶領國人邁向何方。

賴清德強調,如果好好把握民主這道程序,可以帶給民進黨重新感動國人的機會。這過程中一定要團結合作,這也是他為何要求要君子之爭,希望蔡總統能看到這一點。

另外,賴清德也說,民進黨需要一場典範的君子之爭,除了兩位候選人之間不要攻擊,希望蔡總統能要求她的網軍停止對賴的攻擊,這些攻擊對未來團結沒有幫助。

他表示,初選民主程序可以團結民進黨內,也可讓分散的力量重新凝聚,所以要好好把握,「所以君子之爭格外重要,如果要達到這個功效,網軍攻擊就可以不必要」。

賴清德說,他已經公開宣布輸的人會支持贏的人代表民進黨出征,他也希望總統能公開表達如果賴贏得初選會支持他,只有更加展現民主精神,才有利未來團結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