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選民素質?日市長曾嗆要放火燒釘子戶 辭職後又連任

▲曾嗆要放火燒釘子戶的明石市市長泉房穗。(圖/截自YouTube)
▲曾嗆要放火燒釘子戶的明石市市長泉房穗。(圖/截自YouTub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官員的素質,來自於選民。兵庫縣明石市市長泉房穗,曾因為被爆料出教唆官員放火燒釘子戶而引咎辭職,但今年參加補選後順利當選,這次在地方選舉再度出馬,在完全沒有競爭對手情況下再次連任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地方選舉後半部參選登記在今( 14 )日截止,而明石市只有泉房穗登記競選連任,由於唯一參選,因此等於當選。今年 2 月 1 日泉房穗被爆料出為了國道拓寬工程飆罵下屬的錄音,除了痛罵底下官員為「笨蛋」以外,還要官員去放火燒釘子戶,「現在給我去燒他(釘子戶)家!」如此勁爆的施政作風,被日本媒體稱呼為「暴怒市長」。



▲泉房穗怒罵官員的錄音。(影片來源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錄音檔曝光後,遭到輿論攻擊,而泉房穗除了為此鞠躬道歉外,同時也稱會深刻反省,「顯然我不夠格擔任領導人」。不過,他馬上參加3月的補選,以 7 成多的 8 萬選票摧枯拉朽式3度當選市長。接下來他宣布將競選連任,而在沒有任何競爭對手的情況下,他將毫無懸念的當選。

▲被泉房穗要求放火燒的釘子戶。(圖/截自YouTube)

泉房穗表示,他要為言行造成市政混亂再度向選民致歉,坦言行事不周。能獲得選民願意再給機會以後,會深刻理解選民的想法,更加自我約束,努力把明石市打造成更理想的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