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為鴻海牟利?郭台銘若選總統…胡幼偉曝「最大罩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6)日首度鬆口說這兩天會決定要不要選總統,他隨後也在臉書上PO文自己為何想選總統。(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16)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6)日首度鬆口說這兩天會決定要不要選總統,他隨後也在臉書上PO文自己為何想選總統。(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16)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針對 2020 總統大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 16 )日表示,這幾天會做決定是否參選總統,若要參選,一定要參加中國國民黨初選機制,絕不接受徵召。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立刻在臉書 PO 文質疑,若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罩門是對高雄的承諾,那郭台銘的罩門會不會是「你真的能夠做到大公無私,不再為鴻海牟利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昨首度鬆口談 2020 總統大選,為政壇投下震撼彈,胡幼偉隨後在臉書表示,郭台銘是位大咖,是跨國企業鴻海集團的負責人,但當他決定從私人企業的負責人轉入公職時,「他的鴻海集團,到底是他的資產,還是負債?」而韓國瑜的罩門是對高雄的承諾,那郭台銘的罩門會不會是「你真的能夠做到大公無私,不再為鴻海牟利嗎?」認為民進黨肯定會問這樣的問題。

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胡幼偉接著提到,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可以擔任川普企業副總裁;郭董若要選總統,台灣「律人甚嚴」的人,是否能同意他的家族成員還跟鴻海有任何關係,若輿論壓力逼郭台銘「只能做郭台銘,而不能再做郭董」,反問「他還有那麼大的份量嗎?當他不再是鴻海的負責人,甚至個人或家族成員都沒有任何公司的股票在手中時,川普、安倍或習近平還會把他當朋友嗎?」

最後質疑,「當郭台銘從哪兒都能去的鴻海全球框架,走入幾乎哪兒都去不了的中華民國框架,而他又不再是鴻海的負責人時,為什麼他會比其他總統候選人更能打開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當他成為中華民國總統,北京會因爲他曾是鴻海集團的負責人,就承認中華民國、就給台灣更多國際空間、就不再提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了嗎?會同意他訪問北京、華府或東京嗎?」胡幼偉強調「這是他在宣布參選總統後,馬上就要回答的問題,我只是比所有記者早一天提問而已。」

▲胡幼偉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