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捷運、沒景點 民生社區房價為何居高不下?專家告訴你

▲市地重劃後的民生社區。(圖/翻攝自 PTT )
▲市地重劃後的民生社區。(圖/翻攝自 PTT )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近期民生社區掀起討論風潮,許多人認為,民生社區房屋老舊、而且附近沒有捷運站,為何還是被認為是「高級住宅區」?住展雜誌展延室經理何世昌就分析,此區域是最早的重劃區,有濃厚的社區意識,且靠近市區,因此房價居高不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世昌表示,觀察民生社區的整體狀況,屬於低密度開發,並沒有顯著的高樓大廈,且整體綠覆度很高,有許多公園綠地能放鬆心情,因此許多有錢人都喜歡網這裡住。

何世昌說明,許多人以為民生社區是老舊的社區,但其實並不然,這個區塊,是台北最早的「重劃區」,入住的居民幾乎都是收入水準高、有錢有閒,自然而然這塊區域形成了「社區意識」,住在這裡就讓人有種「榮譽感」,這種概念類似於台北天母區域。

但不同於天母,民生社區還有個最大的優勢,就是這塊地方雖然沒有捷運,但距離市區相當近,天母主要的房產交易都是內部市場,也就是當地人置產,因此價格無法拉抬,而民生社區由於交通具有便利性,因此也吸引許多外來客。

而根據資料顯示,若是在民生社區正重劃區內的新建案,大概都有一坪百萬以上的價格水準,而若是在周遭地區,房價也能有80萬左右。而在中古屋部分,一坪可以來到60~80萬元不等。

而這裡交通,沒有捷運,為何可以有這樣的房價呢?何世昌表示,此區域的居民是想要維持生活機能,但又不想要熱鬧,希望享有生活環境,所以對捷運等設施都十分排斥,他也分析這點跟天母區域的居民相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