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機密外洩!吳釗燮又推文嗆共機擾台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17)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17)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外交部近期搶發國防部的新聞上癮,繼昨(16)日搶先國防部發佈美國通過F-16在美訓練軍售案後,今(17)日外交部長吳釗燮又在推特(Twitter)上推文,嗆共機擾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釗燮17日上午在外交部推特署名姓名縮寫「JW」發文,表示現在我們正和美國在台協會(AIT)慶祝「台灣關係法」40周年,共軍卻派出24架軍機及5艘軍艦在台灣附近訓練,轟6也在模擬在台灣南方及東南方的攻擊,最後喊話「北京,拍謝吼,我們不會向霸凌低頭」。

國防部15日公布的共機擾台資訊表示,中共空警500、轟6K、運8、蘇愷30及殲11等各型機多架,中午由中國大陸南部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除轟6K續向北經宮古水道飛返駐地外,餘共機循原航線飛返駐地。

詳細的共機擾台資訊、畫面等,國防部則以為了避免暴露我方偵蒐能力,往往而不願公布。因此,吳釗燮的推文卻可能讓軍方相當困擾,擔憂國軍偵蒐機密外洩。

吳釗燮17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今年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之具體政策」為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也質疑外交部近來刻意公布軍售新聞,是為了選舉考量。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17日公布空軍戰機監控共機轟六畫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19.4.17)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17日公布空軍戰機監控共機轟六畫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19.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