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女生學化工 秉父教誨獲金手獎

▲嘉義高工化工科陳嬿伊榮獲「金手獎」工業類化驗職種全國第一名。(圖/嘉義巿政府提供)
▲嘉義高工化工科陳嬿伊榮獲「金手獎」工業類化驗職種全國第一名。(圖/嘉義巿政府提供)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國中技藝教育競賽頒獎及金手獎表揚今(17)日於北興國中舉行,包括「國中技藝競賽」251位獲獎學生及27位獲得「金手獎」高職生受表揚;其中嘉義高工陳嬿伊榮獲「金手獎」工業類化驗職種全國第一名、東吳高職謝慧萍榮獲「金手獎」家事類教具製作職種全國第一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嬿伊就讀嘉義高工化工科,國中會考成績優異可穩上嘉義女中,但從小喜歡凡事自己親身動手,加上對化學有興趣,毅然決然選擇嘉義高工化工科為第一志願;陳嬿伊提到,從小父親教育她,「只要比別人多一分努力,就能夠有比別人更好的成就!」秉持著父親的教誨努力不懈,終獲金手獎肯定。

▲東吳高職幼保科謝慧萍不斷練習教具製作,拿到「金手獎」。(圖/嘉義巿政府提供)

就讀東吳高職幼保科的謝慧萍,因喜歡手做漂亮的東西和卡片,從一年級便開始接受學校訓練,期間不免被否定,深感挫折,但經老師不斷鼓勵「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並不多」,堅持不放棄讓謝慧萍榮獲金手獎,拿到家事類教具製作職種全國第一名的好成績。

另外,今年國中技藝競賽獲獎學生較去年207人增加44人,其中北興國中體育班林承翰及民生國中林欣伶等,都是在技藝競賽中出類拔萃的學生,與27位獲得「金手獎」的高職生一同受嘉義巿長黃敏惠表揚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