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毒拒毒到反毒特展 認識新型態毒品

▲北港高中熱舞社同學帶來三段青春洋溢的熱舞揭開序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17)
▲北港高中熱舞社同學帶來三段青春洋溢的熱舞揭開序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1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施用毒品年齡有年輕化趨勢,加上毒品入侵校園嚴重危及國安,為有效預防毒品濫用,雲林地檢署與縣政府、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及北港高中今(17)日共同在北港高中志清堂,舉辦「識毒–你所不知道的毒品真相」反毒教育特展及啓動儀式,展現地檢署及法務部宣示反毒之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郭永發指出,為使反毒教育能更深入海線鄉鎮區域,首次教育特展特擇定北港高中辦理,並由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提供專業設施,以科技互動及虛擬實境等方式,讓該鄰近鄉鎮民眾及青少年對毒品之危害有更進一步認識,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將反毒資訊延伸至社區民眾及青少年學子,喚起民眾及青少年對反毒的重視,強化全民反毒意識。

▲啟動儀式由檢察長郭永發、副司長張云綺、高檢署主任檢察官何明禎、高檢署檢察長張清雲、縣長張麗善、執行長張治平及校長傅國樑共同揭開。(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17)

啟動儀式由雲林地檢署檢察長郭永發、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張云綺、高檢署主任檢察官何明禎、高檢署臺南檢察分署檢察長張清雲、雲林縣長張麗善、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治平,及北港高中校長傅國樑共同揭開暗喻內裝有毒品真相的大氣球箱,讓汽球飄散會場,象徵揭開毒品真相,並在現場師生及來賓1千多人共同大聲宣讀下完成啟動儀式,將活動提升至最高潮。

▲「反毒新世代,識毒、防毒不等待」為今日活動的反毒宣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17)

啟動儀式後並由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專業人員解說及導覽下,帶領現場來賓實地識毒試毒。雲林地檢署亦設置2個FB及IG打卡相框,連結法務部「反毒大本營」網頁,讓參與的民眾及師生接觸更多的反毒資訊,將反毒宣導深入各個層面。

▲縣警局長黃勢清率反毒大使及北港警分局現場反毒宣導。(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17)

活動最後在主辦單位邀集法務部、雲林縣政府長官及北港高中校友代表等人共同鳴槍,帶領全樣師生起跑下,展現全體一起防制毒品的決心與態度,以期結合大家共同之力量,提升反毒成效,消弭毒品犯罪之存在。

▲校園反毒路跑,展現全體一起防制毒品的決心與態度。(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