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參戰2020總統 鴻海早盤大漲5.8% 台股衝11000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戰2020,鴻海股價一飛衝天,早盤漲5.8%,來到97.2元。(圖/NOWnews資料照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戰2020,鴻海股價一飛衝天,早盤漲5.8%,來到97.2元。(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8)日宣布參與國民黨初選機制,即便有日媒報導,郭董若參選卸任鴻海董事長職位,將會對鴻海的經營造成影響,但鴻海發出聲明說明。而今日鴻海股價則是一飛衝天,早盤漲5.8%,來到97.2元。鴻家軍表現也紅通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授郭台銘黨員榮譽狀,表彰其愛黨情懷與貢獻。會上他說參與國民黨初選機制,如果國民黨初選上了就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大位,如果選不上就支持國民黨推出的代表。

消息一出,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郭台銘若參選,勢必將卸任鴻海董事長職位,以他長期以來獨斷的經營模式,將會對鴻海經營造成影響。而鴻海昨晚也發出重訊表示,有關董事長個人生涯規畫,若有具體訊息將依規定辦理,並強調公司各事業群獨立運作,日常營運皆由專業經理人負責。

另外,外資圈對於鴻海的投資評等,大多加碼或買進,目標價上看100元,最高甚至150元,主要原因在鴻海子集團事業也表現搶眼,若他參選或當選將對台灣科技業帶來助益。

鴻海今日早盤股價飛衝,以94元開出,沒多久衝至97.2元,漲幅5.8%。其他鴻家軍也喜洋洋,京鼎、廣宇、鴻準、亞太電、樺漢、納諾早盤漲幅有3到4%,至於在海外掛牌的工業富聯與富智康則分別大漲7%與30%以上。

台股也因為鴻海走高,再加上台積電下午法說會以及7奈米製程領先對手至少一年,在大多走跌的亞股中獨強,早盤衝上11000點大關,漲幅0.5%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