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吹韓國瑜無望? 黃暐瀚:暫時進入中場休息而已

▲政治評論員黃暐瀚認為,台風吹起,韓流消退,韓國瑜暫時進入中場休息時間。(合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政治評論員黃暐瀚認為,台風吹起,韓流消退,韓國瑜暫時進入中場休息時間。(合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 17 )日宣布參加國民黨內初選,爭取角逐 2020 總統大位。一時之間,郭台銘新聞到處洗版,網路聲量突破天際,儼然成為新「台」風,連已享受聚光燈多時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版面也被比了下去。政治評論員黃暐瀚今日在臉書以「韓流 vs 台風」為題發文指出,韓國瑜暫時下場休息,但要說就此「無望」也不是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暐瀚表示,當台風吹起,韓流消退,韓國瑜選 2020 ,是不是已經「無望」?



黃暐瀚認為,「政治眼前一寸,皆是迷霧」,撥開迷霧,仍是迷霧,因為再往前一寸,依舊迷霧。站在今日看這個話題,會認為「郭台銘參選了、韓國瑜出局了」,這是最主流,也最正確的看法。

但未來真的是如此嗎?黃暐瀚進一步分析,郭台銘有部分的軍公教票,有國民黨中央支持,還有馬英九、郝龍斌等大咖力挺勸進,又有美中兩方的政商關係,看起來,他是一個「橫空出世」的人選,的確不弱。但四月話題剛起,選戰還未肉搏,接下來,郭台銘要面對來自黨內外(對,包括黨內)的無情檢視與攻擊,還要撐住民調的洗鍊,最重要的,他得證明,自己有能力,接收韓粉的熱情。

黃暐瀚指出,韓國瑜的支持者,大致分為三種:

1、死忠支持者:非韓不投、回家睡覺。(沒有韓國瑜就生氣不投票了)

2、支持藍軍:沒韓失望,但可以接受轉投韓國瑜願意支持者的人。(郭王朱周)

3、非藍營支持者:被韓吸引,但對國民黨沒好感,沒韓可投,轉投柯P(或他人)。

在這三類的支持者中,郭台銘能夠拉到的,也許只有第二種。如果支持人數不夠多,郭台銘的民調不夠強,那就算辦了初選,走了一兩個月,郭台銘依舊只是第二個「朱立倫」,依舊會有呼喊韓國瑜出來的聲音。

黃暐瀚最後強調,形勢,超越一切黨內初選機制。韓國瑜的不參加黨內初選,確實降低了他參選 2020 的機率(不到 50% 了),但要說就此「無望」、「不可能了」,卻也不是事實。政治眼前一寸,皆是迷霧。明星球員韓國瑜,暫時下場休息,但別急,才剛要進入中場時間,第三節,第四節,還沒開始呢~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