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偏鄉發芽 國小生學寫程式

▲夜光天使班下崙據點與水北據點進行「大手牽小手科丁(Coding)教育」課程。(圖/記者洪佳伶攝)
▲夜光天使班下崙據點與水北據點進行「大手牽小手科丁(Coding)教育」課程。(圖/記者洪佳伶攝)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為讓雲林偏鄉小學提早接觸程式語言,透過學習計畫學習電腦程式語言;雲林縣議員蔡岳儒就積極爭取科丁聯盟協會與雲林縣婦幼關懷協會攜手合作,在夜光天使班下崙據點與水北據點進行「大手牽小手科丁(Coding)教育」課程試辦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崙國小校長黃淑玲與家長會長楊啟昌表示,為了讓下崙的孩子與科技教育接軌,迎接AI時代的來臨,感謝蔡岳儒議員與柯丁聯盟協會將程式語言的課程帶到下崙國小來;更在蔡岳儒議員的幫忙推動下,擴大到下崙夜光天使班的孩子,期待科丁的小小種子能深埋在下崙國小每個孩子心中,讓科技教育在下崙偏鄉發芽。

科丁聯盟協會理事長劉文堂說,科丁是英文Coding的音譯,也有科學園丁之意,由於以雲端大數據為中心的AI時代來臨,編寫電腦程式語言(coding)的能力成為世界之趨;希望家長要改正觀念,科丁教育與學習任何語言一樣,程式語言越早學越好,以面對AI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AR擴增實境等新科技的大躍進,未來都需要有編寫程式語言基礎,讓程式語言的種子在雲林普及。

婦幼關懷協會總幹事黃慧玲指出,希望給孩子多元的學習,因為城鄉差距,鄉下孩子資源較少,希望盡量爭取更多資源讓他們跟城市的孩子可以同步成長;蔡岳儒表示,感謝科丁聯盟協會能夠提供夜光天使班下崙據點與水北據點學習科丁課程的機會,加速雲林孩子與世界趨勢接軌,給夜光天使們一把開啟世界的鑰匙,預計暑假也會開設科丁教練班培訓課程。

科技教育偏鄉發芽 國小生學寫程式 ▲雲林縣議員蔡岳儒就積極爭取科丁聯盟協會與雲林縣婦幼關懷協會攜手合作。(圖/記者洪佳伶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