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施政報告 議員:完全空包彈

▲市長盧秀燕施政報告,議員陳淑華抨擊市政沒方向、沒想法。(圖/柳榮俊攝2019.4.18)
▲市長盧秀燕施政報告,議員陳淑華抨擊市政沒方向、沒想法。(圖/柳榮俊攝2019.4.1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18)日召開定期會,市長盧秀燕首度進行施政報告,以「陽光政治、空氣環保及活水經濟」作為施政主軸;盧秀燕表示,希望透過穩健的市政推動,帶給台中務實的改變,台中打造成一個美好又富強的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藍綠議員都認為,報告內容了無新意,大多都是抄襲前市府的政策;議員陳淑華直接抨擊盧對市政沒方向、沒想法,不難看出為什麼接連幾份百日民調盧秀燕會吊車尾。

市議員林祈烽批評,盧市長的施政報告幾乎都是前朝進行中的建設或計畫中的施政,3月初臨時會承諾的重大市政建設-市政路延伸打通到工業區一案,連一個字都沒提到,只會講空洞的口號,根本就是跳票市長、欺騙市民;與其說是盧市長的施政報告書,倒不如說是前市長林佳龍的施政報告書,他批評盧實在是很敢講、很敢寫,根本都在割稻尾。

▲議員林祈烽批評,盧市長的施政報告幾乎都是前朝進行中的建設或計畫中的施政。(圖/柳榮俊攝2019.4.18)

議員段緯宇表示,聽了施政報告後,只有一個感想,就是「了無新意,天下文章一大抄」,看不出盧秀燕對施政的運景,多數抄襲前市府的政策,那乾脆就給林佳龍繼續做就好了;議員陳淑華直接抨擊盧秀燕對市政沒方向、沒想法,整個施政報告就是複製前任的報告,就連一般市民也都說盧秀燕好像都沒什麼作為,不難看出為什麼接連幾份百日民調盧秀燕會吊車尾。

陳淑華更是明白說,「前店後廠自由港」只是換個名稱而已,沒有新思維,完全缺乏核心政策理念,盧秀燕對台中市缺乏願景、缺乏政策走向、施政作為毫無節奏,對台中市未來的四年發展深表憂心,恐怕會在區域競爭中嚴重落後;盧秀燕的第一次施政報告內容,就只將林佳龍時期的各報告,複製再貼上,從頭到尾也看不到盧秀燕的施政想法,是一份空殼報告,完全的空包彈。

▲議員黃守達說,市府所制定成立的經貿文化工作交流小組,顯然是為了呼應韓國瑜的兩岸工作小組,名義上是國際交流,實質上根本是兩岸交流。 (圖/柳榮俊攝2019.4.18)

議員黃守達追問盧秀燕對中國統一的態度,認為盧秀燕至今所稱的國際交流與產業連結,都只是在為了與中國統一做準備;黃守達說,盧市府所制定成立的經貿文化工作交流小組,顯然是為了呼應韓國瑜的兩岸工作小組,名義上是國際交流,實質上根本是兩岸交流,質疑在這個不透明、不清楚的交流過程中,要怎麼確保盧秀燕不會模仿韓國瑜密會中聯辦?

黃守達指出,國民黨十五位地方首長聯名推動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等於聯手為中國開了一扇大門,衝擊本土產業,已經具備高度經濟自由的台灣,根本不需要「自經區」,自經區是通過去除土地、環保、勞動的管制來追求自由化,但這反而破壞過去林佳龍市長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區域計畫體制;盧秀燕所謂的「拼經濟」,說穿了就只是「靠中國」。

新聞局長吳皇昇強調,新市府團隊不會為反對而反對,而是站在更高的格局不分藍綠來處理台中市政,更不會為政治而批判,而是為市民關心的福利和建設來做事,這部分在施政報告當中都有展現;盧市長上任後以「陽光政治、空氣環保及活水經濟」作為施政主軸,這幾個月市府團隊的施政,有創新也有延續,將持續透過穩健的市政推動,打造台中成為美好又富強的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