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蕭博亘背道而馳 錄取中山大學電機系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誰說喜歡體育運動的人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國立崇實高工體育班蕭博亘從小就熱愛打羽球,3年前捨棄第一志願彰化高中就讀高職,學測成績53分,卻出乎預料錄取中山大學電機系,原來他透過「體育績優獨招」從升學窄門竄出頭,若依一般生往年成績至少要考出65級分才能錄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崇實高工體育班蕭博亘,和施馨惠、陳汶佇三人都藉運動績優獨招管道升學,順利錄取國立大學,在校學科和體育專長項目表現都出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8)

蕭博亘表示,就讀員林國中體育班時,就曾跟崇高的體育班學長一起打球,得知有運動升學管道,就下定決心要讀崇實,才能繼續打羽球。為了繼續打羽球,他努力說服都在小學任教的父母,並約定只要他會考成績達到第一志願標準,就讓他報考崇高體育班;在父母反對、國中老師和同學一片質疑聲中,仍堅持走自己想走的路。


▲崇實高工體育班蕭博亘,和施馨惠、陳汶佇三人都藉運動績優獨招管道升學,順利錄取國立大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8)

崇實高工校長吳貽誠說,現在大學入學的管道非常多元,「體育運動績優」是管道一,而且不一定是走「體育相關科系」,這是各大學為了在體育競賽獲得優異成績,而網羅各方體育技優學生,開放多元科系名額,體育班學生以學測成績為基礎,參加該校體育獨招,就有機會獲得入學的機會。


▲國立崇實高工體育班蕭博亘從小就熱愛打羽球,蕭博亘說,戴資穎是我的偶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8)

蕭博亘表示,他自認比同儕更認真,在校常態訓練之外,還常留在球場自我加強,假日更另外聘教練指導額外訓練,再到補習班加強學科;每次打完球回家洗好澡都已晚間9點,他仍堅持要溫書複習,除非太累才會早點睡,隔天就會特別早起補進度。

蕭博亘說指出,戴資穎是他的偶像,為了證明讀體育班的孩子,只要不放棄也能考上理想學校,犧牲所有休閒玩樂的時間不斷努力,也經歷許多挫折,在父母和教練老師支持下堅持下來,用實際的行動與表現證明,體育班學生成績不一定不好。

吳貽誠說,體育班的陳汶佇、施馨惠也藉由運動績優管道升學,分別錄取虎尾科技大學和台北市立大學陸上運動學系;陳汶佇說,他喜歡體育賽事播報或相關運動產業,希望能就讀應用外語系,而施馨惠則希望能當小學體育老師教孩子田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