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露天燒烤之亂有解 快樂牛過關可合法營業

▲「快樂牛」星光燒烤餐廳,經澎湖縣環保局輔導裝設相關設備之後改善完成,成為澎湖首家可合法營業的燒烤業者。(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9)
▲「快樂牛」星光燒烤餐廳,經澎湖縣環保局輔導裝設相關設備之後改善完成,成為澎湖首家可合法營業的燒烤業者。(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9)

記者澎湖 / 澎湖報導

澎湖縣長賴峰偉日前參加社會處舉辦之活動時,順口說出已有一家露天燒烤業者合法可以營業;記者訪查發現就是位於馬公市郊鐵線的「快樂牛」星光燒烤餐廳,經環保局輔導裝設相關設備之後改善完成,順利通過空污檢測作業,成為首家可合法營業的燒烤業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41907
▲快樂牛採用紅外線烤爐,熱源設置位於烤爐兩側,燒烤時產生的水分及油脂會直接滴到烤爐的底部水盤收集,幾乎不會有油煙產生。(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環保局長蔡有忠表示,快樂牛是採用紅外線烤爐,熱源設置位於烤爐兩側,燒烤時產生的水分及油脂等流質,會直接滴到烤爐的底部水盤收集,幾乎不會有油煙產生。另外易產生高油脂肉品食材,則統一集中於中央廚房煎煮再提供顧客使用,其產生的油煙經廚房油煙機收集,透過濾棉吸附,並於排放末段加設活性碳,以增加異味的去除效果。

108041908
▲高油脂肉品食材統一集中中央廚房煎煮,其產生的油煙經廚房油煙機收集。(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蔡有忠也透露,位於民族路的鳳姐、一品兩家燒烤餐廳,他們的檢驗報告下星期就可出爐,初步看來通過的機會很大。目前也有多家業者積極裝設空汙防制設備,或使用紅外線烤爐,烤肉架僅提供烤鮮蚵及蒸煮海鮮蔬菜,加設靜電集塵器去除油煙異味,後端裝設油煙異味處理系統等改善措施。

108041906
▲澎湖縣政府成立「營業場所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輔導業者改善缺失,希望提升澎湖的旅遊品質。(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為改善燒烤業者造成的空氣污染,澎湖縣政府成立「營業場所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同時輔導業者改善各項缺失,希望提升澎湖的旅遊品質。環保局呼籲,業者裝設排汙設備經過檢測之後,符合空污法排放標準的各項規定,經通知後才能開始營業,否則將依違反空污法開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