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黨中央徵召初選 韓國瑜:必須顧及高雄市民感受

▲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要不要選總統遲遲未表態。(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要不要選總統遲遲未表態。(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9)日認為,他身為高雄市長,必須顧及高雄市民的感受,當前第一要務就是要服務市民,顧好高雄市建設、經濟,現階段一心一意為高雄市打拚;至於何時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舉行「吳韓會」?韓國瑜表示,目前未有進一步接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追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參選,是否有「卡韓」的意味?韓國瑜回應,所有參選總統的候選人應該要思考可以為老百姓做什麼?不要只想著權力,這樣會離老百姓愈來愈遠,誰卡誰也不是重點,重點是要知道老百姓到底要的是什麼。

針對吳敦義提出「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機制」的最新說法,引發熱議外,國民黨的基層也連署,要求黨中央徵召韓國瑜角逐2020年總統的選戰;對此,韓國瑜強調,身為高雄市長,絕對不可能凡事都為自己打算,必須以市民為第一,做人要顧好本分,知道自己的立足點。

韓國瑜表示,他剛剛聽到同樣的消息,但身為高雄市長,第一要務就是照顧高雄市民,所有高雄市民都是我們服務的對象,高雄的建設、經濟都是最重要,他一定要傾聽高雄市民的聲音、顧及感受;韓國瑜解釋,感受有很多層面,例如市政大小事,不會只是「出不出來參選」的選項。

韓國瑜說,他在擔任台北農產總經理的時候,第一要務是照顧農民,照顧勞工,服務消費者,做什麼要像什麼,他現在是高雄市長,不可以任何事情都是幫自己打算,一定要以高雄市民為第一要務,做人要固到根本,要知道立足點,這比什麼都重要。

韓國瑜也指出,目前為止還沒有吳韓會的進一步接觸,如果有也會一樣的表達;自己年輕的時候曾經荒唐過,手上有權力,但心中沒有選民,跌跌撞撞17年,已經跟年輕時不一樣了,現在看得非常清楚,如果吳敦義跟他談的時候,他會真實的表述,一定要顧及高雄市民的感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