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嗆總統沒當過兵 蔡英文嘆:他又說錯話了

共軍不斷擾台,總統蔡英文17日視察空軍最前線天駒部隊,感謝他們這段期間的辛勞。(圖/總統府提供,2019,04,17)
共軍不斷擾台,總統蔡英文17日視察空軍最前線天駒部隊,感謝他們這段期間的辛勞。(圖/總統府提供,2019,04,17)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海外批評台灣軍隊因為沒軍法,所以沒有戰鬥力,就算增加國防預算也無濟於事,還譏諷國軍猶如「太監穿西裝」。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今( 20 )日受訪時,認為韓國瑜這一席話有失公允,要韓國瑜「必須把話收回去」。韓國瑜聽到此話又譏笑蔡英文「沒當過兵」,讓蔡英文更加火光,「他又說錯話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美國駐阿富汗大使艾江山(Karl Eikenberry)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對談。(圖/記者吳承翰攝)

韓國瑜在訪美期間,與前美國駐阿富汗大使艾江山( Karl Eikenberry )談話,表示台灣連軍法都沒有,這種軍隊是沒有戰鬥力的,就好像太監穿上西裝,再漂亮還是太監,根本沒有戰鬥力。

這一席話從前職業軍人的韓國瑜口中說出,讓總統蔡英文相當不滿。早上蔡英文強調,國軍待命其實很辛苦,能讓台灣享有言論自由過自由的生活,都是第一線國軍在捍衛這個國家「身為三軍統帥我要嚴正告訴曾身為職業軍人的韓市長,必須把這句話收回去。」並表示,在上一個政府執政時軍法出現一些爭議,現在還是有軍法官,平時由司法系統處理軍隊的事,戰時回歸軍法制度。


▲蔡英文總統。(圖/NOWnews資料照)

不過韓國瑜卻毫不退讓,他嗆蔡英文誇大其辭,並說自己當過兵,怎麼會不知道軍隊軍法和軍隊戰鬥力的重要,並攻擊蔡英文的痛處「蔡總統還沒當過兵呢!」

下午蔡英文回應,只嘆說「他又說錯話了」,並表示,這 2 年多政府對國軍戰力投入很多關注和資源,且國軍戰力持續強化當中。蔡英文指出,在野黨和社會人士的批評都能接受和說明,但如果批評是沒道理的,甚至傷害國軍士氣,「三軍統帥我要強力捍衛,韓市長你必須收回你這句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