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政治人物除了誠信 亦應展現大格局

▲立委參選人邱一峰陣營未經授權同意,將韓國瑜、蔣萬安等人的照片合成製作看板,引發對手質疑誠信問題。(圖/翻攝自邱一峰臉書)
▲立委參選人邱一峰陣營未經授權同意,將韓國瑜、蔣萬安等人的照片合成製作看板,引發對手質疑誠信問題。(圖/翻攝自邱一峰臉書)

記者常似虎 /新竹縣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掀起韓流旋風無人可擋,國民黨每個立委參選人都希望「沾禿子的光」,獲得加持大增功力;雖然韓市長表明初選期間保持中立,不表態支持任何候選人,但還是爆發立委費鴻泰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的互控、揮淚爭議。類似狀況也出現在新竹縣第二選區,為了一張合影照片的真偽,引爆誠信爭議,初選階段就陷入黨內互打,讓外界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意繼承家業、以「政三代」之姿出馬角逐立委的邱一峰,日前在臉書、電子看板,打出與韓國瑜市長以及蔣萬安、許淑華、王育敏等立委明星合影的「助陣」照片,讓另外一方參選人、縣議員林思銘陣營大跳腳,質疑邱陣營未經同意授權就擅自使用影像。

經過進一步查問,「影中人」紛紛否認授權使用,並未刻意支持特定人選;林思銘的小編大動作投書媒體,直指造假行為傷害初選公平性,更嚴重違反誠信原則,損害政治人物最基本的可信度。邱一峰陣營對此並未多加回應,直接撤換照片,繼續努力勤跑基層,緊握選民的手。

▲林思銘(中)擁有17年問政經驗、律師專業,應該展現大格局,無須糾結於小事。(圖/翻攝自林思銘臉書)

政治人物的誠信問題確實重要,但也無須太過小題大作,對廣大的新竹縣民而言,立委參選人能不能做事?能做什麼事?才是最重要的!國民黨的黨內初選,對其他人來說,不過是「家務事」,搞出個全民調來擾民已是不可取,就不要再用這些小吵小鬧來加深民眾的焦慮感了吧。

政治人物除了誠信,更應該展現大格局,拿出真實的牛肉政見與願景,訴求選民認同;縣議員林思銘從政17年的資歷,豈會輸給幾位外地的政治明星?執業律師的專業素養,就是問鼎國會的最佳保證。參選人根本不應該糾結在照片之類的小細節上,捨本逐末,更不該忘了自己參選的初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