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辦網路投票 批蔡英文斷章取義

▲鴻海總裁郭台銘在臉書舉辦投票,批評總統蔡英文對他318學運談話斷章取義。(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2019.4.20)
▲鴻海總裁郭台銘在臉書舉辦投票,批評總統蔡英文對他318學運談話斷章取義。(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2019.4.20)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態參加國民黨黨內2020總統初選,今日他在臉書上批評總統蔡英文將他對於2014年太陽花學運的談話斷章取義,還舉辦投票獲得2.2萬人投票響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昨(19)日表示,沒有民主,整個社會與國家發展就會倒退,而且也有網友說,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她說,國家的生存與永續,民主很重要。

郭台銘20日下午在臉書上表示,我在2014年針對太陽花學運曾說:「民主對GDP沒幫助,不能無限上綱把各種運動當作民主,民主是過程,不是果實,經濟果實才能填飽肚子,民主的動能須化為經濟的成果。」

郭台銘強調,我一向堅持民主,只是「民主動能須化為經濟的成果」。就算簡化為「民主不能當飯吃」,也絕不代表我否定民主。

郭台銘批評,蔡英文借網友話來接:「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他說,「蔡總統您在訪談中也說到,這句話比較極端。」他呼籲蔡英文以總統的高度,應該會多了解他的談話內容。

郭台銘臉書小編還舉辦網路投票,分為:1.她「好傻好天真」,不慎推論錯誤、2.她「好壞好故意」,特地斷章取義等兩個選項。在2.2萬名投票者中,她「好壞好故意」,特地斷章取義獲得85%的人投票。

針對郭台銘舉辦臉書投票,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表示,投票的兩個選項,並未回到問題本身,只有情緒表現,一如幾天前在國際研討會對女性發言者(蕭美琴)的失控言行,非常可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