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 郭台銘選總統 蔡英文領先賴清德3.9%

綠黨22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郭台銘若參選2020總統,韓國瑜仍是民眾最佳候選人,但總統蔡英文的聲望卻有上揚之勢。(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4,22)
綠黨22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郭台銘若參選2020總統,韓國瑜仍是民眾最佳候選人,但總統蔡英文的聲望卻有上揚之勢。(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4,22)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周宣布參選2020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為台灣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不過根據最新一份民調顯,民眾心中最支持的總統候選人仍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獲18.7%支持,蔡英文居次獲14%支持,郭台銘則以11.9%落居第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則以10.1%落居第四,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落居第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黨今(22)日公布最新民調,在郭台銘宣布參選後,台灣2020總統選舉進入戰國時期,綠黨委託展欣民調首次以100%手機進行抽樣,針對兩大黨內初選、總統大選、區域立委及政黨支持度等進行民調。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韓國瑜在仍是台灣民眾最支持的人選,而蔡英文、賴清德仍不抵韓流氣勢,郭台銘雖然參選氣勢強大,但在與其他候選人併列民調時,除不敵韓流外,也助長蔡英文氣勢上揚,柯文哲則落居第五,而朱立倫、王金平與吳敦義幾乎遭邊緣化。

由於民進黨內初選,將採用對比式民調,民調顯,在蔡英文最近頻頻與韓國瑜、郭台銘等就各議題交鋒後,支持度已有顯著的成長,在不同對比式民調對戰組合中均領先賴清德。民進黨中央延後初選時間,顯然給具備現任總統身份的蔡英文更多表現空間,

民進黨中央延後初選時間,顯然給具備現任總統身份的蔡英文更多表現空間,而近期頻頻出現的武統學者來台等兩岸爭議,則明顯傷害國民黨選情,未來不管是蔡英文、賴清德出線,與國民黨差距都已有明顯縮小。

新民調指出,如果是蔡英文對上韓國瑜,韓國瑜以47.1%領先42.2%的蔡英文,雙方差距僅剩5.1%。如果是蔡英文對上賴清德,韓國瑜將以47.5%領先賴清德的41.3%。

新民調也顯示,如果國民黨是郭台銘參選,郭台銘將以47.7%領先蔡英文的40.4%、46.4%領先賴清德的40%,顯示在蔡英文與郭台銘、韓國瑜頻頻交鋒的新聞佔據媒體版面時,蔡英文在對比式民調的支持度已經高過賴清德,沒有職務的賴清德必需盡快找回話語權,否則將陷於更為不利的局面。

此外,在互比式民調上,蔡英文與賴清德的差距拉近到僅5.4個百分點,其中民進黨支持者,有57.8%支持蔡英文,40.2%支持賴清德,蔡英文大幅領先17.6%;但在國民黨支持者中,蔡英文仍是大幅落後賴清德25.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