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韓國瑜郭台銘大戰 柯文哲:口水戰對國家沒好處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最近抨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和韓國瑜言語失當,引發社會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表示,這些就是口水戰,對國家沒有好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訪美以「太監穿西裝」比喻台灣已沒有軍法了,引發蔡英文總統不滿,認為這是侮辱國軍,要韓國瑜公開收回自己的話,韓國瑜回應,他當然知道國家安全是國家第一要務,「蔡總統還沒當過兵咧」,不解蔡為何急著「黑」他?柯文哲今天表示,國軍還是有軍法啦,只是適用的時間和範圍要講清楚。他知道洪仲丘事件後,軍法的適用範圍一下子被大幅限縮,但是這可以討論,「我也覺得軍法適用的時間跟範圍,事過境遷後,可以拿出來討論」。

媒體問「這樣發言妥當嗎?有人失言了嗎」?柯文哲回答「沒有啦,我跟你說,我不會用一句話去評論一個人,但是我知道這就是口水戰啊,對國家也沒有好處」。媒體追問「恢復軍法比較好嗎」?柯文哲說「範圍啦」。

媒體也問柯「郭台銘說吃飽比較重要,但蔡英文說民主比較重要」?柯文哲表示「我跟你說,這就是口水戰。還有一點就是我的態度是,不要拿人家五年前一句話,然後就憑一句話來反應,講話還是有前因後果的,如果是我,就會說郭台銘再出來說一遍,搞不好他現在態度改變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