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再戰中選會主委人事案 國民黨堅持李進勇不適任

▲李進勇(右二)接中選會主委人事案,因爲國民黨立院黨團強力阻擋而卡關。(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11)
▲李進勇(右二)接中選會主委人事案,因爲國民黨立院黨團強力阻擋而卡關。(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11)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1日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遭到國民黨團杯葛,李進勇無法進入委員會報告。明(24)日內政委員會將再次排審,民進黨團盼有效溝通,避免僵持;但是國民黨團則堅持李進勇不適任,要求退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雲林縣長李進勇獲得行政院提名接任中選會主委,並交付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不過,立院11日舉行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提名名單審查,李進勇被國民黨立委擋在會議室門外,藍綠立委並爆發推擠與爭執。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兩個星期前就已經講得很清楚,要求退回李進勇的人事案,李進勇不適任中選會主委。他認為,李進勇具有高度政黨背景色彩的人,就算註銷黨籍,還是不能洗清曾是民進黨員的事實,人民不能接受,難道全國沒有其他公正客觀的人更適合擔任中選會主委嗎?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11日曾質疑,李進勇曾擔任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祕書長,期間負責民進黨選務,也曾多次代表民進黨出征,參選基隆市長、雲林縣長,從政經驗豐富,就算李進勇日前已要求民進黨註銷其黨籍,並獲得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證實,但濃厚的民進黨背景,仍無法維持行政中立,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能退回中選會主委的提名案。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呼籲,儘量用協商的方式來處理,如果李進勇真的有重大的不適任,在野黨能透過詢答、審查彰顯出來,但是李進勇顯然沒有瑕疵,國民黨就用蠻力來杯葛。

管碧玲舉例去年1124九合一投票亂象,表示中選會需要一個有行政經驗的人來代領,她質疑在野黨既要有行政能力,又說不能是政黨出身,根本是為反對而反對!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質疑李進勇無法維持行政中立,要求政院退回李進勇擔任中選會主委的提名案。(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11)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質疑李進勇無法維持行政中立,要求政院退回李進勇擔任中選會主委的提名案。(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