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韓國瑜不接受黨內初選 男版蔡英文就是他!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公布選舉帳務,是否會同時宣布參選,值得關注。(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公布選舉帳務,是否會同時宣布參選,值得關注。(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2020總統選舉各黨初選進入白熱化,藍綠都為推出最佳人選而傷透腦筋。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宣布他「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更為台灣政壇投入另一枚震撼彈。原本可以對綠營變局靜觀其變方藍軍,這下也因韓不接受初選制度而陷入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總統初選最讓人頭痛的是綠營的黨內初選,現任總統蔡英文為尋求連任,同意黨主席卓榮泰的建議,將黨內初選提前到四月舉行,不過就在黨內開始登記之際,賴清德卻出意外的跳出來登記參選,讓出訪在即的蔡英文不知所措,但也因為蔡英文的出訪,讓民進黨的這場黨內紛爭延後。

蔡英文與賴清德的黨內初選在島內紛紛擾擾,蔡英文堅持不初選,但賴清德又堅持走完初選程序,讓隔岸觀火的藍營內心竊喜,蔡英文不願民調初選,讓不少綠營人士感到憂心,大家仍力促蔡賴配,只是一直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的蔡英文,也因不願民調初選,而遭到非議。

綠營協調總統初選不順之際,藍綠總統戲碼也隨之上場,藍軍韓粉力促韓國瑜參選,但韓國瑜卻堅持不表態,引爆黨內運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馬角逐總統大位,不過郭台銘堅持初選程序,某種程度也是在打臉蔡英文喊著民主反民主的不初選行徑。

郭台銘參與黨內總統初選,引爆島內另一波的紛爭,尤其中國大陸軍機不斷干擾台海領空,讓原本有意與蔡英文爭位的郭台銘,反而遭到適其反,蔡英文適時以總統之姿回擊,不但加深蔡英文的網路聲量,也讓蔡英文的民調往上爬,讓黨內對手賴清德的發言權頓時消失。

有趣的是,韓粉力逼韓國瑜表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放出要徵召韓國瑜參選黨內初選,讓韓國瑜不得不發出聲明表態,韓國瑜除了感謝一路鼓勵、支持、愛護他的朋友,也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

對於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韓國瑜說,「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他強調,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死在台灣,未來也會埋在台灣,對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守護,他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

韓國瑜的不接受黨內初選,讓賴清德重新有了力勸韓的發言權,不少人都說,韓國瑜是男版的蔡英文,不論韓國瑜的居心為何,兩黨內部的紛亂已勢均力敵,未來如何發展就看蔡英文與韓國瑜,如何化解危機順利勝出爭得大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