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朝野攻防中選會人事 潑水、紙團、珍珠板齊飛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的人事案,日前在委員會遭國民黨團杯葛。 (圖/NowNews資料照)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的人事案,日前在委員會遭國民黨團杯葛。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4)日聯席審查中選會主委人事案,國民黨立委強力杯葛,阻止提名人李進勇上台備詢,最後召委張宏陸取消答詢直接表決,人事案15票贊成、5票反對,人事案在一片混亂中送出委員會,待院會通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是前雲林縣長,去年九合一尋求連任,敗選後說要在家鄉結束政治生涯,不料四個月後重出江湖接掌中選會,引來國民黨強烈反彈,這周不少藍委皆私下抱怨,今日的衝突已有山雨欲來之感。一早六點多,藍委們想到委員會門口排隊,杯葛議事進行,未料強碰六點就來的李進勇,隨後民進黨立委也馳援,吳秉叡還爬窗進入委員會,開門讓李進勇進入,戰場隨即轉進室內,過程中立委們發生推擠,李彥秀、黃昭順、蔣絜安等人在過程中被打傷,入場後國民黨想佔主席台未果,遂堵住官員質詢台,不讓李進勇答詢。

九點開會時間一到,藍綠攻防從言語上的冷嘲熱諷轉變成肢體推擠,主席台前是一個戰場,官員席又是另一個。藍委許毓仁、曾銘宗堵住通道不讓李進勇上台,曾銘宗更和綠委蔡易餘因為肢體動作過大發生口角,藍委陳玉珍更和數位女綠委發生衝突,更站上桌子場面一度驚險。推擠費鴻泰、李彥秀拿出水瓶往主席台潑水,在李進勇跟台上數名綠委都被潑溼,模樣十分狼狽。眼看場面失控,召委張宏陸取消答詢直接進行表決,表決了兩次,最後以15票贊成,5票反對,人事案一片混亂中送出委員會,九點十八分,張宏陸宣布散會。

結束後大多數綠委紛紛離去,藍委乾脆阻止李進勇離開,原本李已經走到委員會門口,又被逼了回去,藍委團團包圍,紙團、珍珠板往李的方向扔,更有人隔著珍珠板打李的頭,綠委們看不下去,紛紛阻止藍委這樣羞辱李,最後在綠委們團團包圍護送下,才讓李進勇能離開委員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