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5點埋伏筆 侯友宜:政治口水造成內耗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發表5點聲明,為2020總統大選埋下伏筆,也引發各界議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天受訪直言,每天都在談論政治口水、沒有意義,「每天打開報紙一看都是總統選舉新聞,誰有關心市政嗎?」再次呼籲國民黨中央盡快訂出遊戲規則,推出勝選機會最高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各界勸進聲浪,韓國瑜發表聲明,表態不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並砲轟國民黨中央政治權貴熱中「密室協商」,侯友宜出被問到相關看法提出「天下至廣,非一人所能獨治」的言論,被外界解讀是暗批韓國瑜、認為國民黨中央不應該只靠韓國瑜一個人。

侯友宜今天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一個團隊是要大家凝聚共識,朝一個目標往前走,一件事情的完成絕對不是一朝一夕,必須互相體諒,了解對方想法,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目標一致,團隊就能往前推進。如果紛紛擾擾,不管用什麼角度看,民眾怎麼活下去呢?台灣的未來是凝聚在所有的共識力量,不要弄得你我搞不清楚方向,人民生活困苦,大家還在紛紛擾擾、沒有意義。

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遲未定案,侯友宜也向黨中央喊話,只要下定決心,清楚明確讓有意願參選的人能夠加入這個行列,找出一個民眾最能夠接受、支持力量最大、勝選機會最高的人參與這場總統選舉,帶給台灣有未來、有希望的好人選, 都會全力支持,呼籲黨中央應該要快速明確把遊戲規則訂好。

侯友宜強調,只有把市政做好,去支持任何人才有意義,他也感嘆現在每天打開報紙一看,都是總統選舉的新聞,誰有關心市政嗎?誰有關心中華民國的民眾生活面臨的困境解決了沒有嗎?每天談政治口水無意義,講多了都在內耗,台灣是沒有未來的,應該好好凝聚所有的力量,傾聽人民的聲音,為人民解決困難,這才是執政者應做的事情。

對於是否贊成韓國瑜展現更大抱負參選總統?侯友宜回應,每個人都有他的想法,都要予以尊重,他只期盼黨中央把遊戲規則訂好,只要能夠為中華民國做事的人,有抱負、有理想、願意犧牲奉獻,把他的想法展現出來,面對困難也願意承擔、做出一番事業,能夠得到人民最大的支持,才是人民所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