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民進黨主席壓力大請辭? 卓榮泰:這個劇本不好啦

外傳民黨主席卓榮泰因壓力大可能請辭,中執會將派出新的代理主席沒收初選,直接讓蔡英文參選。對此,卓榮泰24日受訪時說,「這個劇本不好啦」。(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4,24)
外傳民黨主席卓榮泰因壓力大可能請辭,中執會將派出新的代理主席沒收初選,直接讓蔡英文參選。對此,卓榮泰24日受訪時說,「這個劇本不好啦」。(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4,24)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風波未息,外傳民黨主席卓榮泰因壓力大可能請辭,中執會將派出新的代理主席,然後沒收初選,直接讓蔡英文參選。對此,卓榮泰今(24)日在民進黨中執會前受訪時說,「這個劇本不好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廣播主持人爆料,指有賴清德身邊的政治人物說,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因為總統初選壓力大,而萌生請辭之意,卓若請辭中執會將派出代理主席,沒收總統初選,直接提名總統蔡英文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結束整個民進黨總統初選。

對此,卓榮泰在中常會前受訪時表示,這個劇本不好啦。他指出,總統的協調,經過兩個禮拜的時間,讓雙方當事人、五人小組,以及我們整個黨的領導幹部,能夠冷靜下來思考,下個階段我們準備來進行。

卓榮泰說,這個禮拜跟下個禮拜,還是要把所有立委11個選區的民調順利完成。到今天為止我們完成了4個選舉。昨天他也分別致電給昨天完成的兩個選區兩位市議員候選人。

卓榮泰表示,很多人都給勝出者恭喜,但昨天他特別對兩位沒有辦法在民調過程裡面出線的同志,給他們表達勉勵與加油。也希望透過這樣民主的機制,讓他們未來能在該選區全力支持我們未來要提名的候選人,「這個也是這一、兩個禮拜,整個黨部跟我個人要做的工作。」

至於總統的協調,卓榮泰指出,我們經過兩個禮拜的時間,讓雙方當事人、五人小組,以及整個黨的一些領導幹部,能夠冷靜下來思考,未來下個階段我們準備要進行的工作。

不過他也說,中央黨部的總統初選工作,必須就5月22日以後的個整個時程做一個規劃,包括事先的協調工作,這個部分組織部已在規畫,至於什麼時候向中常會提出,他說,會按照時程的演算過程,找一個最適當的時候,必須要騰出空間與時間,來向中常會提出。

至於五人小組的工作,卓榮泰表示,今天之後我們會再度開始啟動,希望能夠不排除跟雙方當事人再次見面,甚至做各種可能性安排。他強調,社會種種的期待,希望我們也能夠盡快的明確,只是在冷卻的過程中,國民黨的狀況比較多,所以大家還是關注國民黨的狀況。

對於「各種可能」包括不初選嗎?卓榮泰表示,他指的是兩個候選人之間的各種可能,並沒有設定任何的前提或是結果。他解釋說,自己是指兩個人要不要見面,五人小組要跟雙方見面、如何見面。卓榮泰強調,一定要走完初選才能出現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