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第1季GDP意外萎縮0.3% 寫金融危機以來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經濟第 1 季出乎意料地出現萎縮,寫金融危機以來最糟糕的表現,主因為政府支出未能跟上前一季的強勁步伐,而民間企業則大幅削減投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央行週四 (25 日) 公布數據顯示,首季公布的 GDP 季減 0.3%,創 2008 年第 4 季以來最差,當時萎縮 3.3%;市場預期為增長 0.3%,前期數據為成長 1.0%。

與去年同期相比,這個亞洲第四大經濟體仍有 1.8% 的增長,但預期為 2.5%,前一期則是 3.1%,這也是自 2013 年第一季以來,最低的年成長率。

此外,第一季出口也見到 2.6% 的季減幅度,比前一季的下跌 1.5% 減幅更為擴大。央行表示,這主要是因為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和電子產品需求放緩的打擊。

南韓財政部週三宣布,預計實施 6.7 兆韓元 (約 59 億美元) 的補充預算,以幫助在經濟放緩下提供支持,因為南韓 1 月失業率達到 9 年來的新高。

實際上,在今天數據公布前,市場原本就抱持擔憂,並在美元走強的前提下,韓元跌破近 2 年的關鍵支撐點。

韓元兌美元匯率下挫 0.7%,來到 1 美元兌 1150.05 韓元,低於去年 10 月的 1145.75 低點。韓元今年以來已經下挫 2.9%,是亞洲國家中表現最差的貨幣。

南韓央行上週下調了經濟成長與通膨預期,並表示貨幣政策仍將保持寬鬆。

美元兌韓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