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台灣!法國型男列七點大讚「在台灣生活超享受」

▲(圖/翻攝自馮韋元Francois Devatine的YouTube影片截圖)
▲(圖/翻攝自馮韋元Francois Devatine的YouTube影片截圖)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正所謂身在福中不知福,河對岸的景色總是比較美,很多台灣人嚮往其它國家的生活,自嘲台灣是「鬼島」。難道,台灣真的有那麼差嗎?其實,在許多來台灣生活的外國人眼中,台灣可是一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來自法國的 YouTuber 馮韋元,就列出七點喜歡台灣的原因,大讚台灣是他最喜歡、最享受生活的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馮韋元表示,很多人問他為什麼這麼喜歡台灣?他發現很多台灣人不懂,為什麼外國人這麼喜歡台灣?所以他拍了支影片,解釋自己喜歡台灣的原因,並列出七點,包括:風景、安全、食物、方便、乾淨、交通、健保。



馮韋元認為,台灣風景有山有海,各種元素都有;安全更是非常大的優點,在咖啡廳暫時離開位子時,包包留在椅子上也不會擔心被偷被搶。交通也是超級方便,馮韋元更稱讚台北捷運是「世界上數一數二最有效率」的捷運,而且動線設計得宜,手扶梯電梯設置充分,無論是攜帶嬰兒推車或大行李箱的旅客,都能方便地進出月台。而捷運站旁一定會有的 YouBike ,也獲得馮韋元高度讚美,認為是超級棒的交通服務,是「世界上最有效率的分享腳踏車」。

▲(圖/翻攝自馮韋元Francois Devatine的YouTube影片截圖) ▲馮韋元認為 YouBike 是「世界上最有效率的分享腳踏車」。(圖/翻攝自馮韋元Francois Devatine的YouTube影片截圖)

台灣美食更是擄獲馮韋元的心,馮韋元表示,他的許多亞洲朋友,聽到台灣就會馬上聯想到「食物非常好吃」。不僅好吃,覓食也方便, 5 分鐘路程內基本都會找到餐廳,晚上還有夜市可以逛。另外可能很多台灣人自己不覺得,但馮韋元認為台灣相較於巴黎很乾淨。馮韋元還稱讚了台灣健保非常便宜,而且台灣醫療服務可靠,不像法國,雖然法國也有便宜的健保,但醫院人力較吃緊,常常連急診都要等上好幾個小時。

▲(圖/翻攝自馮韋元Francois Devatine的YouTube影片截圖) ▲逛夜市是台灣的一大特色。(圖/翻攝自馮韋元Francois Devatine的YouTube影片截圖)

最後,馮韋元認為台灣很棒的一點是「方便」,他親自示範了凌晨三點穿藍白拖到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東西,即使深夜突然想吃吃喝喝,住家附近也有便利商店能夠滿足你的需求。馮韋元說自己不是為了拍片隨便就稱讚,而是住過「加拿大半年,芬蘭半年,還有瑞典三年,台灣是最喜歡,最享受生活的國家」,強調「台灣小,但不要小看台灣」。

▲(圖/翻攝自馮韋元Francois Devatine的YouTube影片截圖) ▲馮韋元凌晨穿藍白拖去超商買東西,被網友稱讚「可以,這很台灣」。(圖/翻攝自馮韋元Francois Devatine的YouTube影片截圖)

影片底下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台灣小,但是不要小看台灣~~~超喜歡這句話。加油」、「台灣還有一千多個原因為什麼外國人(大家?!)愛台灣,但是這個影片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概括!」、「我覺得有些台灣人沒長時間在國外生活過,根本不知道自己人在台灣有多幸運~」、「真的很安全,尤其是出國之後,會發現台灣安全地太過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