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綠破冰?謝長廷邀柯文哲訪日 柯:這叫私人交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 (右)、總統蔡英文 (左)。( 圖 / NOWnews資料照 )
台北市長柯文哲 (右)、總統蔡英文 (左)。( 圖 / NOWnews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繼出訪以色列、美國之後,五月即將訪問日本,這次是接受駐日代表謝長廷的邀請,被外界視為2020大選的「白綠破冰」。不過柯文哲今(25)日表示,這叫私人交情,跟「白綠破冰」哪有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詢問柯文哲5月底即將出訪日本,柯文哲回答「因為去年台灣去日本旅遊有460萬人次,但是日本到台灣旅遊人次還不到200萬,以人口比例計算,相對來講,台灣人去日本觀光旅遊『太多了』,當然就要想辦法去拉一些日本客來台灣觀光」,「這次在日本富山縣要辦台日觀光旅展,我最近去拜訪謝長廷大使 ,他說,要不要幫忙加油一下?我說好啦」。

媒體問「這代表白綠已經破冰」?柯文哲說「這跟白綠破冰有甚麼關係 ?這叫私人交情」。

媒體問「韓國瑜也要訪日,你們雙方較勁」?柯說「不會啦!不會啦!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所以時間(出訪日期)會壓到最低」。媒體追問「市長你六個月有四次出訪」,柯回「不會啦,2016年我也出去三次」。

媒體問「賴清德那時候也在日本」?柯回答「不會啦,大家能不能輕鬆一點」,媒體追問「布局總統大選嗎」?柯說「你為什麼要想那麼多?很密集?剛好啊,我們每天都有剛好的事」。媒體再問「這算謝長廷釋出善意的白綠合作嗎?過去殺到刀刀見骨」,柯回「刀刀見骨?有嗎?我只是被殺的,我哪有殺人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