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安裝火災住警器 安全有保庇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住宅火災最怕發生在半夜,因為熟睡的警戒心最低,最容易造成傷亡,彰化縣政府今年採購2萬餘只住警器,補助縣內弱勢族群及高危險群場所,彰化縣消防局長蕭嘉政25日強力宣導住宅安裝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凡鐵皮屋、30年以上老舊建築物、住宅式宮廟、資源回收用途住宅等,都能免費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今年採購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免費為弱勢族群及高危險群場所安裝,希望符合資格的民眾申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5)

蕭嘉政指出,火災通常發生在人們警戒心最低、深夜火清晨熟睡時候,也最為容易釀重大人命傷亡,已經有多起災例因安裝住警器而起民眾逃生成功,為保障弱勢族群和安危險住宅場所生命財產安全,特別補助弱勢族群和高危險場所申請,並介紹裝設住警的重要性。


▲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介紹裝設住警器的重要性。(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5)

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以現場活動立牌一起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之意象,介紹裝設住警器的重要性,並宣導補助相關訊息,提供縣民更安全的居住環境,歡迎符合資格的鄉親踴躍提出申請。


▲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宣導補助相關訊息,提供縣民更安全的居住環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5)

蕭嘉政表示,今年度編列600萬元採購2萬多個住警器,將開放符合資格的住戶來提出「一戶一個」的申請,優先免費申請資格為弱勢族群與高危險場所,也就是是中低收入戶、獨居長者、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以及鐵皮屋、30年以上老舊建物、木造建物、狹小巷弄建物、住宅式宮廟、資源回收用途的住宅、曾發生過火災事故者的住家。


▲彰化縣政府今年度編採購2萬多個住警器,將開放符合資格的住戶來提出「一戶一個」的申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5)

賴振溝說,可將住警器放在房屋適當的地方,像是放在樓梯間、客廳、臥室、廚房等處的天花板,住警器裡面裝置的是電池,不用插電,但過幾年須換一次電池以保持它的功能。住警器可以讓鄉親早一步發現家裡電線走火或是用火不當時,可以及時發現、及時撲滅與防範,讓損失降到最小。水火無情,希望符合資格的鄉親趕快來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