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豐田將發起日圓公司債 最長20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彭博 26 日報導,豐田汽車 (7203-JP) 在睽違 2 年後,計畫再次發行日圓公司債。打算在趨於長期化的低利環境中,直接在資本市場進行籌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多名相關人士透露,豐田計畫發起 5 年、7 年、10 年,還有與過去豐田最長期間相同的 20 年公司債。已經內定日本國內的 5 家主要公司承辦,並組成負責銷售業務的銀行團。在與承辦單位共同進行調查後,將會決定發行總額。

(圖:Investing.com)
(圖: Investing.com)
在近期以及長達 10 天連假的黃金週當中,若市場及國外利率沒有發生太大波動,預計在 5 月 8 日的財報過後,就會正式公布相關事宜。最快在 5 月中旬就會發起。

日本央行在 25 日的金融政策決定會議上,對政策利率的前瞻指引作出明確表示。日本央行決定,最短在 2020 年春天前,都將盡力維持目前的高度寬鬆政策。

豐田則將在全球低利的景況下,於 6 月清償 700 億日圓的公司債。過去公司債的發起都是由豐田全額出資的銷售金融公司「Toyota Finance」來負責,而由豐田自身發起則是自 2017 年 5 月以來的頭一遭。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關於豐田這次發起的公司債,在評估其日本國內最高水準的信用條件後,利率以及公債殖利率利差,應該會出現相當低的數字。

豐田的發言人高健介在接受彭博電話採訪時,在豐田考慮發起公司債的相關問題上,以「現在這個時間點還沒有作出任何決定」作出了回應。

豐田在 2018 年初開始,就有打算發起保含 30 年期在內的公司債。但是因為利率波動而作罷。而在最後,則是發行了美元計價的公司債進行籌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