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高屏區藍綠翻轉」 吳子嘉分析:蔡賴配會贏

▲最新民調「高屏區藍綠翻轉」 吳子嘉分析:蔡賴配會贏(合成圖/翻攝自賴清德、韓國瑜、蔡英文臉書, 2019.04.27)
▲最新民調「高屏區藍綠翻轉」 吳子嘉分析:蔡賴配會贏(合成圖/翻攝自賴清德、韓國瑜、蔡英文臉書, 2019.04.27)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公布 4 月份的國政民調,雖然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全國民調仍位居第一,但高屏地區的民調已出現藍綠翻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贏韓國瑜 11.5% ,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也小贏韓國瑜 3.1% ,讓《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相當意外,更直言若依照民調數據看來,「蔡賴配會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 26 日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中分析最新民調結果,在高屏地區,賴清德以 47.4% 的支持度勝出韓國瑜的 35.9% ,吳子嘉對此結果相當意外,因民進黨才在高屏地區輸掉,但沒幾個月就扳回來了;此外,蔡英文在高屏地區的民調為 40.5% ,而韓國瑜是 37.4 ,蔡英文也小贏 3.1% ,「所以就表示韓國瑜在高雄出問題了嘛」,意即民進黨的死忠支持者逐漸回流,以前不表態的現在也表態了,「如果在 PK 的情況下,按照這個數據的話,明天投票的話,民進黨會贏韓國瑜」。

▲吳子嘉指出,民調數據顯示民進黨支持者逐漸回流。(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2019.04.27)

而在全國總統支持度方面,韓國瑜 40.8% 、賴清德 39.3% ,韓只小贏 1.5% ,而這數據在誤差值內,「國民黨第一強棒,跟賴清德現在平手」。

吳子嘉表示,自己原本不支持蔡賴配,但就這樣的民調數據看來,他現在開始鼓勵蔡賴配了,「蔡賴配會贏!」由於蔡英文在全國性民調中輸給韓國瑜 8.2% ,蔡只要再拿 4% 就能勝選,這部分剛好賴清德可以補上,也因此賴清德成了關鍵性選票,這樣一來一往, 2020 民進黨就能翻身了。

▲吳子嘉認為,依照目前民調,「蔡賴配會贏!」(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2019.04.27)

吳子嘉認為,國民黨太多人沉迷在韓粉的光芒之下,忽略了底層民眾的聲音,再這樣下去最大的苦主其實是郭台銘,若郭無法趕快脫下「權貴」的帽子、切割乾淨,將變成站在韓國瑜的對立面,而韓背後的庶民聲音在大選時將變成郭台銘的致命要害,「因為庶民是大於權貴的, 1% 跟 99% 的戰爭,這是必輸無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