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考慮政治未來! 賴清德選總統定位「救援投手」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參選總統並沒有考慮政治未來,而是定位在救援投手,(圖/翻自微笑廣播電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參選總統並沒有考慮政治未來,而是定位在救援投手,(圖/翻自微笑廣播電台)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仍在協調階段,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8)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形容自己是救援投手,會參選總統不是考慮自己的政治未來,而是希望在民進黨陷入困境時,能接棒承擔。他透露,連自己的老師都曾跟他說,「該承擔就要承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今天接受南部廣播電台專訪,談及自己投身政治的契機,乃是過去曾聽母親提到228事件,同時成長過程中,也看了很多黨外的書籍及雜誌,加上自己好打抱不平的個性,才讓他一腳踏進政治圈。

賴清德說,從政以來,他最堅持也認為最重要的便是建立一個正常的國家,以及秉持民進黨創黨精神堅持的「清廉、勤政、愛鄉土」,他說,醫生從政不是要追求一個職務,而是要利用職務完成我們的理想。

賴清德說,當時願意接下行政院長職務,「自我定位是救援投手」,而面對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自己負起政治責任率領內閣總辭,並全力投入台南立委補選,當時他就在想,316立委補選若輸,民進黨2020就沒機會,而台灣就可能陷入困境。

他指出,當時只要有人與他握手,就會貼近耳邊要他出來承擔、選總統,包括他的老師都跟他說,「該承擔就要承擔,該盡責任就要盡責任」,才讓他下定決心登記初選。

賴清德強調,從政一路走來最重要的事,「建立一個正常的國家」。這次出來不是為個人!若是為個人的話,早在2016年就應該要出來,那時民進黨情勢正好,很多人都要他出來選總統,但他並沒有接受,還說『不必在我』!」反而選在最困難時加入,「這和國民黨不同,2016年沒人要出來」。

賴清德指出,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用民主帶動台灣進步,而民主就是人民做主,目前基層最煩惱的就是台灣前途未來會怎樣,因此該讓大家共同決定由誰代表民進黨來打這場選戰,這才是民主精神。他希望不支持他的人,也能了解他的苦心並支持他,讓他有機會接續承擔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