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從韓國瑜的一片旗海 看到夭鬼假小二

▲韓國瑜原本說不去粉絲舉辦的造勢大會,但後來還是去了。(圖/翻攝網路韓家軍 大集結 韓流北上第一戰!)
▲韓國瑜原本說不去粉絲舉辦的造勢大會,但後來還是去了。(圖/翻攝網路韓家軍 大集結 韓流北上第一戰!)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從韓國瑜訪美以後的這段期間,大家都可以看到韓國瑜的轉變,不能說他忘了當初競選高雄市長的初心,但從很多細節來看,韓國瑜應該真的打算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只不過,很多細節都讓人覺得他「夭鬼假小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今(29)日下午的記者會上,韓國瑜說自己的再戰政壇是「偶然」,離開政壇是「必然」。又說自己跟不上政治人物的各種陰謀論,那超過了他的理解。但對照他立委補選以後,始終不肯鬆口到底選不選2020,即使被記者問急了,只會說「目前不在我考量之內」的行徑,實在很難讓人覺得他是這麼「政治小白兔」的人。

▲不管在美國或在台灣,韓國瑜身邊不乏勸進選總統的聲浪。(圖/高雄市府提供)

在中文裡,「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和「目前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雖然只差兩個字,但意思卻截然不同。前者是:「我沒想過、也不會想這件事。」後者則是:「雖然我還沒想到那裡,但沒錯,那是我會去思考的事情。」身為政大法學碩士的韓,中文程度應該不會爛到不知道其中的分野。

在台灣,韓粉不斷拱他選總統,到了美國,僑胞聚集的場合,也都滿滿地都是勸進的聲浪。就拿日前來說好了,韓粉在左營舉辦的造勢大會,原本說不去的韓,當天「自然而然」過去一下;還很自然而然的上了台,說:「現在有些話現在不好講。因為與高雄市民有約定,請給我一點時間。」「很快就會知道答案了。」

這如果還不夠明顯,那麼,次日凌晨在臉書上發出的文字,就真的呼之欲出了:「大家再給我一點時間去平衡輕重,因為肩上的千斤萬擔,實在容不得分毫不平。」

如果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現在都搞不定初選辦法,為的是選出一個有機會讓國民黨重返執政的提名人,那麼,相信絕大多數民眾都應該可以理解。那麼,韓國瑜自今年立委補選以來,各式各樣的語焉不詳、曖昧不明、欲言又止、但是又何奈,已經讓人倒盡胃口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日受訪表示,他已經與韓國瑜有一點默契,雙方將在4月10日之前碰頭。(圖 / 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主導下的總統初選,到現在都沒定案,但想選出最強提名人的想法,很難為人詬病。(圖 / 國民黨提供)

韓國瑜是不是被包圍他的韓粉洗腦了?如果是,那也沒關係。想要的就去爭取嘛!政治人物想當總統又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君不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選幾次總統了?

如果韓真的在乎2018年九合一大選中,投票給他的892,545位高雄市民,又或者真的覺得他自己不適合選總統。那麼,他早該沒有任何轉圜空間地說出「這次不會選總統」的話。同理可證,如果韓真的想「挑起更重的擔子」,那就宣布參選吧!別搞什麼被動徵召了,那只會讓人笑你是「夭鬼假小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