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縣首創網路公益整合平台發表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推動公益資源串聯,彰化縣政府首創「公益串聯站,彰化有夠讚」公益整合資訊平台,今(29)日由彰化縣長王惠美主持發表會,王惠美說,公益整合平台不僅讓企業可以登錄要捐助的善款和物資,想當志工的民眾也可以登錄人力、時間,讓縣府做統籌分配利用,避免資源運用重複,也能平均照顧到各角落的弱勢族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首創「公益串聯站,彰化有夠讚」公益整合資訊平台,由彰化縣長王惠美主持發表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9)

發表會現場有多家企業共同拋磚引玉捐錢捐物資,包括葳群公益慈善事業基金會捐6萬元、慈恩老人養護中心捐5萬元提供改善獨居老人居家安全、雅頓國際時尚造型捐洗髮精一批、信星集團愛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格完膳營養品一批、嘉里大榮物流公司捐價值50萬元物流服務,及蕭桃子家屬以仙逝母親的名義捐贈360萬元購買復康巴士二台。


▲王惠美說,公益整合平台不僅讓企業可以登錄要捐助的善款和物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9)

王惠美表示,過去曾在同一天遇到兩個案例,一個是早上的聯合捐募,幾乎每戶都領到6萬6千元及物資,但下午到另一個公益捐助,每戶只領了5百元,而過去在基層也發現一種現象,以往經常有物資一窩蜂集中在某幾個團體,導致有些人認為物資來得太容易,但也有其他很需要幫助的團體卻被忽略,建置這個平台,是希望讓需要幫忙的人,都能受到照顧。


▲透過平台整合之後,縣府會把大家的善心善款做充分的利用,希望能夠把資源真正幫助給需要的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9)

王惠美指出,透過網路平台的建置,包括後續的徵信問題等,在網路上都可以顯現出來,如果是考量隱私權的問題,縣府可以用善心人士來註明,讓捐贈者可以知道所捐的每一分錢在平台上是做了什麼使用。透過平台整合之後,縣府會把大家的善心善款做充分的利用,希望能夠把資源真正幫助給需要的人。


▲發表會現場有多家企業共同拋磚引玉捐錢捐物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9)

王惠美強調,公部門的資源有限,而民間力量無窮,一個幸福城市,除了政府的努力外,更需要注入民間的能量和資源,透過平台避免物資分配重複,而很重要的徵信問題,也都能在網路顯現,讓捐助者知道每一分錢做了什麼使用,希望能把錢用在刀口上,對於弱勢族群「與其給他魚,不如給他釣竿」,讓他們能自立自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