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比韓國瑜、郭台銘強在哪?朱立倫自剖優缺點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圖/NOWnews)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圖/NOWnews)

記者朱啟瑜 / 綜合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今日新聞 NOWnews》專訪,談到相對於自己來說,氣勢更旺的黨內同志,像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到底朱立倫的優勢是什麼?「韓市長是一個非常接地氣的一位市長,他也是這半年來讓國民黨幾乎翻轉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國民黨資產。」朱對韓相當肯定且佩服,更說國民黨必須保護韓國瑜,而郭台銘是「世界級的企業家」,一方面朱立倫感佩他的勇氣和決心,另一方面更覺得總統蔡英文「真的很糟糕」,會爛到要「企業界的人寧可來從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朱立倫話鋒一轉,開始談自己豐富的政治歷練,「我37歲當上立法委員,40歲桃園縣長,一路8年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又8年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對台灣給他的機會相當感恩,有20年歷練的機會,不管是中央到地方,服務過6百多萬人口,當然有責任要為這塊土地更多民眾來服務。

23423 朱立倫認為韓國瑜、郭台銘都是非傳統政治人物,自己則是「傳統派」,得不斷加強網路聲量和取得年輕人認同。(圖/翻攝自郭台銘、韓國瑜臉書)

不過被問到一直以來低迷的民調,朱立倫遲遲無法超越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也吐露心聲:「我最看重的是我們跟民進黨的對比戰力,不是在黨內的互比,有時候講實在話,一陣『韓流』吹來、一陣刮一個『台風』,你可能立刻就有一個心情上的轉換。」朱立倫也分析自己民調落後的原因,他認為韓市長、郭董事長、柯市長,都網路聲量強,也是非傳統的政治人物。「我是跟蔡英文總統、賴院長、王院長,都是比較傳統的,因為我們都在行政體系裡面工作,那我都贏他們。」朱立倫認為自己得加強網路聲量和取得年輕人的認同,「我知道自己的缺失,才會不斷苦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