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去年選舉補助0元 陳學聖:若有奧援 心會溫暖些

韓國瑜的4000萬疑雲意外掀起國民黨去年無法給候選人太多幫助,黨中央甚至一毛錢都沒給陳學聖。 (圖/資料照)
韓國瑜的4000萬疑雲意外掀起國民黨去年無法給候選人太多幫助,黨中央甚至一毛錢都沒給陳學聖。 (圖/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國民黨跟韓國瑜的4000萬競選經費疑雲才剛釐清,颱風尾卻掃到去年競選桃園市長落選的立委陳學聖身上,韓國瑜獲得黨中央12萬補助引來韓粉不滿,陳學聖更慘,補助是0元,陳今(30)日受訪時表示,在最艱困的時候他有當面向吳敦義求助,但吳回說這次選舉一毛錢都沒辦法幫忙,吳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黨中央財務低潮,候選人都知道,這方面有困難只能抱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學聖受訪時自嘲是去年最大苦主,因歷來選舉,黨中央都會給候選人許多經費,但這次0元,地方黨部卻以為他拿了很多錢,要他把錢吐出來,更說要拿時任花蓮縣長屆滿的傅崐萁來換掉他,他百口莫辯只能放在心裡,「韓國瑜至少還有滷肉飯、礦泉水,我連這些都沒有」。

民進黨質疑韓國瑜打出「滷肉飯、礦泉水」的競選口號,公布支出竟破億,陳學聖表示,選舉要買廣告,經費高到「無法想像」,韓公布的數字是正常範圍,很多人的募款、支出數字並沒有講真話。在這麼高的支出下,黨中央補助韓的20萬、盧秀燕的120萬能有多少作用,陳表示,補助0元跟120萬,實際上差不了多少,但黨中央是奧援或放生,對候選人來說,心裡溫暖程度會不一樣。

陳學聖說,到選戰最後半個月,他最常問財務還有多少錢,加上來要錢的人很多,他也無法每個都支應,只能靠幾個好朋友幫忙,讓他走完選戰,媒體追問陳有沒有向黨中央求援,陳表示他曾向主席吳敦義求助,但吳親口表示這次選舉,一毛錢都沒辦法幫忙,他才作罷。

而對於黨中央給予候選人經費過少,吳敦義說,「國民黨在最低潮財務下,能夠贏得這種結果我們感恩,至於沒有錢挹注,我想候選人事先就知道,國民黨瘦到要借錢發薪水了,哪有錢給你議員、縣市長補助,的確困難這很抱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