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募款破億 柯文哲:募太多 蟑螂老鼠都跑出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7)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7)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四千萬元爭議」公布競選帳戶,說明他去年競選募款收入為1.29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表示,「錢不要募太多,錢募太多,真的!蚊子、蟑螂、螞蟻都跑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韓國瑜公布競選帳目,柯文哲受訪表示,他是採用「絕食戰法」,因為他的募款金額只有4千萬元。柯文哲說「不是啦,我跟你講,食物太多,蒼蠅、蟑螂、老鼠就很多」,「所以後來發現,這是選舉的經驗,錢不要募太多,錢募太多,真的!蚊子、蟑螂、螞蟻都跑出來」。

媒體追問「你是說韓國瑜」?柯文哲答「他用的,不只那些啦!我看就知道」。

韓國瑜公布去年競選捐贈收入為1.29億元,支出為1.1億元;同樣靠小額捐款打選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募款4千4百多萬元,支出5千5百多萬元。韓國瑜選舉募款金額達1.29億元,已超出中選會在去年八月公告的市長選舉經費上限8千8百萬元,不過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表示,這部分沒罰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