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崴法說〉遭指引進中資入股 智崴:歡迎主管機關來查

▲ (圖:取材自智崴臉書官網)
▲ (圖:取材自智崴臉書官網)

鉅亨網

體感模擬遊樂設備商智崴資訊 (5263-TW) 今 (30) 日召開法說會,談及遭立委指稱引進具中資背景 450 萬美元,且手中握有錄音檔一事,智崴回應,不清楚錄音檔內容,但智崴是上櫃公司,誰要買股票,及交易機制等,都不是公司在控制,若外界認為有中資介入,歡迎主管機關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日召開記者會,指稱接獲民眾爆料,手中握有智崴財務長林穗娟引進具中資背景 450 萬美元的錄音檔。林穗娟回應,自己沒聽過錄音檔,去年確實常去北京收貨款,但因自己近 2、3 年到處飛,無法確認去北京、或沒去北京的時間點。

不過,林穗娟強調,進智崴後,工作一直都是創造公司最大價值與股東最大利益,對於捲入政治紛擾覺得很困擾,她並說,若有任何疑慮,歡迎主管機關來查。

對此,智崴執行長歐陽志宏則說,自己也沒聽過錄音檔,不清楚錄音檔內容為何,但智崴是上櫃公司,誰要買股票,及交易機制等,都不是公司在控制,公司的管轄權僅限於工作,而不是投資上,若資金來源沒問題,也沒辦法管那麼多。

歐陽志宏並說,450 萬美元只能取得智崴 1.4% 股權,連 1 席董事都無法取得,更別說炒股,並重申公司相當冤枉,若外界認為有中資介入,很願意配合主管機關調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